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巨人网络受赠巨堃网络股权终止,控股以色列游戏公司暂停
07-13 07:51:5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2日晚间,渝股巨人网络(002558)宣布,此前公司控股股东巨人投资拟向公司无偿赠与巨堃网络1.1%股权所涉之《赠与协议》约定内容所涉具体事项较为复杂,巨人投资经慎重考虑决定撤销本次赠与。鉴于此,公司与巨人投资经友好协商,就终止推进本次赠与事项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

7月12日,巨人网络报收13.25 元,涨0.45%,换手率0.36%,对应的动态市盈率25.97倍,总市值268.23亿元。

据了解,今年6月14日,巨人网络曾公告,为支持公司发展,巨人投资拟向公司无偿赠与其持有的巨堃网络1.1%股权。本次赠与完成后,巨人网络及其全资子公司巨道网络合计持有巨堃网络股比将从49%升至50.1%,巨堃网络将从公司参股子公司,变为控股子公司。巨堃网络旗下核心资产为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该公司已于今年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当时巨人网络表示,此次交易对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意义重大。鉴于Playtika拥有的先进技术实力及全球发行能力,本次受赠有利于公司迅速积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丰富产品线,获取全球发行能力,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现,显著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此外,通过此次受赠,公司还将控股股东的游戏产业全部纳入自身治理体系,消除了潜在的同业竞争并避免关联交易。

巨人网络拟定于6月30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受赠事项,后鉴于该事项的复杂性,6月28日董事会决定取消此次股东会。

巨人网络表示,《赠与协议》终止后,巨堃网络的股权结构保持不变,即巨人投资持有其51%股权,公司持有其48.81% 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道网络持有其0.19%股权,巨堃网络仍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终止《赠与协议》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