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作为党员冲锋在前 坚持捍卫公平与正义
07-13 10:30:31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刘晓军,男,1971年9月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渝中区公安分局石油路派出所所长,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渝中区基层政法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嘉奖11次。

GetAttachment.jpg

入党记忆

1992年7月,21岁的我毕业后,就参加了公安工作。当时我只是一个“毛头”民警,而我父亲则是一位老交警。空闲的时候,父亲时常找我谈心,聊聊公安工作,谈谈人生理想。当谈到繁琐的工作时,父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公安工作就是每天和群众接触,为群众服务,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你应该早点向党组织靠拢!”从那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我萦绕心头的期盼。

年轻时的我先后干过特警、刑侦、社区、治安等多个警种,我先后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生命中,总有一些东西在感召着你,点燃你的激情,当时入党就是我全力追寻的目标。”经过重重考验,1999年6月29日,就在“七一”的两天前,我庄重地在党旗下宣誓。

从此,我在工作上更加积极主动,不惧困难险阻、迎难而上。我希望以自己党员民警的身份,努力做好表率,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奋斗故事

2004年4月,我当时在(原)李子坝派出所工作。在一次追捕持刀劫匪途中,我紧跟着嫌犯跳下了十米高的堡坎,左腿腓骨当场断裂,骨头露出15厘米。然而,当时我已经来不及顾及自己的伤情,而是忍着剧痛向后面赶来的同事呼喊,告诉他们嫌犯的去向,最终将嫌犯抓获。后来在养伤时同事问我,我总是说:“追回群众财产,就是负伤也不后悔,就算现在再来一次,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我觉得,这就是党员民警的担当,冲锋在前,坚持捍卫公平与正义。

渝中区石油路辖区治安形势复杂、公安工作量巨大,50岁的我还是与同事们同吃、同住、同工作,带领年轻人共同克服,加班加点、昼夜循环地紧盯各项业务指标,想方设法开展防控打击、追赃挽损等一系列工作。不断满足群众新期待,解决群众新问题,才能做好“为人民服务”这篇大文章。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深有内涵,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心中伟大的、战无不胜的党,作为22年党龄的党员,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从宣誓起,“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警醒常在。今后自己继将续带领全所民警,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守护辖区平安,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