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奔赴新的“赶考路” ︱ 重庆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加快构建现代化的重庆水网
07-13 08:52:15 来源:上游新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对每一个共产党人来说,这是党的号召,是总书记布置的“新考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的共产党员们将如何奔赴新的“赶考之路”、做好这张“新答卷”,我们一起来听他们的回答。

1.jpg

▲张学锋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奔赴新的‘赶考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这张‘新答卷’提供了根本遵循。”7月9日,重庆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句句铿锵、字字有力,金句频频、振聋发聩,每读一回都倍受鼓舞,每看一遍都精神振奋,每悟一次都有所收获,“给予我们无限的感动和希望,给予我们巨大的启示和力量,给予我们前行的智慧和方向。”

2.jpg

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

具有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

回望历史,让人热血沸腾。

张学锋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不朽历史功绩、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

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赓续精神,使人充满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诠释了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张学锋说,历史证明,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建党精神是中华民族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的关键之钥,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

展望未来,令人心潮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对全党同志发起了号召,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希望。

张学锋提到,实践证明,“九个必须”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3.jpg

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交出水利现代化建设“答案”

作为水利人,张学锋表示将持续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交出水利现代化建设这个“答案”,完成好新时代“应考”任务。

在推动重庆水网现代化的工作上,重庆市水利局目前已出台重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等水利规划,正加快推进列入国家“150”项目清单的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

同时,提速规划建设长征渠、渝西、重庆中部、渝南水资源配置和藻渡、跳蹬、向阳大型水库等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化的重庆水网。

“在推动农村水利现代化上,我们正在着力推动农村居民饮水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张学锋说,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一改三提”项目和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立乡村振兴水利保障项目库,积极打造水美乡村,加快推动19个三峡后续标志性项目实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个水利事项办实办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水生态治理现代化,就是要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水生态屏障。市水利局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保护好三峡水库,加快推进水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同时,深入贯彻长江保护法,落实市级总河长令,建成“智慧河长”系统,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有能有效;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大力实施节水行动,提高水资源集约利用水平。

此外,统筹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水域岸线管护和消落区保护治理;加快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提升洪水防御能力。

张学锋表示,市水利局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以“三个坚持”谋划推动水利现代化事业,为重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启航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注入治水兴渝新动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水利人的优异答卷。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