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月薪11万!“别人家的薪资”都是些什么工作?
07-13 09:52:0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消息,想不想感受一下“别人家的公司”薪资是怎样的?

度小满、京东科技、小米金融等巨头系,北银金科、建信金科等银行系,或是其他各类创业系金融科技平台,都在大张旗鼓招兵买马。

不改以往趋势,技术岗仍是行业最为吃香的岗位,月薪水平一般在2万-6万元甚至更高;京东科技正在招聘大数据架构总监,月薪8万-11万元,以及若干移动App测试总监,月薪6万-9万元,让不少“打工人”直呼艳羡。

抢人大战白热化

7月12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包括北银金科、建信金科等多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均在近两日更新了招聘信息,需求岗位主要包括技术岗和产品岗等。

从招聘岗位来看,建信金科招聘的岗位主要包括项目经理、自动化测试岗、创新应用团队主管等岗位,月薪水平分别在2万-2.5万元、1.2万-2万元、3.5万-6万元之间,其中项目经理职位主要负责公司的负责App端、PC端及后台数据类系统等产品的需求分析等,创新应用团队主管则负责平台前沿技术应用,根据新技术研究成果设计落实应用的场景和方案。

而北银金科招聘岗位则包括测试经理、高级前端开发工程师等,薪资水平同样在1.5万-2.5万元不等。其中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规划公司级前端架构、框架,根据公司产品,高效、高质完成核心代码、公共组件等。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银行系外,目前不少互联网巨头系以及其他金融科技平台也在大举招聘。

例如度小满正在招聘项目管理PMO岗位,月薪3万-4万元,主要负责金融业务各项资质认证落地及后续完善,负责对接外部监管、协会等机构,以及负责公司合规迎检工作。要求应聘者至少5年以上项目管理或资质认证管理工作经验。

此外,还有不少金融科技平台和金融科技咨询公司也更新了招聘,平均月薪在1万元上下浮动,应聘者学历门槛大多在本科以上,要求有相关项目经验、技术能力或金融从业经验等。

在业内看来,自监管机构提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目标以来,各类金融科技公司都加紧了对金融业务的深层次转型步伐,对核心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尤其是兼具业务、科技思维的复合型人才更加紧缺。

苏宁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孙扬告诉记者,在招聘方向侧重上:

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比较倾向招聘与母行业务突击方向结合较为紧密的金融科技人才,例如线上贷款系统、资产管理、智慧政务、综合金融服务等;

互联网公司属于流量平台,则更倾向于招聘数据风控、智能营销的金融科技人才,以期更好地适应和机构的流量合作;

而其他金融科技公司,则较多招聘大数据、贷款业务、风险管理系统、AI平台建设的人才,以期更好地做好面向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支撑工作。

招聘特点上:

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更期望招聘有丰富金融机构深度业务经验的科技人才,

互联网公司比较希望招大流量平台的成熟人才、合规经验丰富的人才,

金融科技公司则比较期望招有金融机构背景的人才,弥补对金融业务理解的不足。

金融科技专家苏筱芮则表示,人才大战是金融科技欣欣向荣的一个缩影,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深化,抢人大战也逐步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反映出市场机构对科技基础设施与人才队伍建设对重视,也表明科技驱动的金融业务具有光明的前景。

大数据架构岗月薪高至11万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各类金融科技公司对技术型人才抢夺热火朝天,而技术岗中,大数据类技术人才在招聘市场中尤为抢手,给出的薪资水平也相对更高。

例如,京东科技目前正在招聘若干大数据架构总监,月薪8万-11万元,主要负责数据工具平台的架构和设计,包括BI平台、用户行为分析平台、特征画像平台、机器学习平台、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建模平台等;任职要求需要5年以上大数据架构相关经验,并有强悍的编码能力等。

此外,位于北京的某知名金融科技开放平台,也在招聘数据库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薪资在2.5万元以上/月,主要负责针对客户的需求,制定合理的基于自研数据库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落实自研数据库的应用场景等。任职要求同样需要5年以上经验,要求熟悉主流数据库产品,熟悉主流的应用架构,以及互联网分布式架构等。

苏筱芮告诉记者,金融科技公司大数据类人才,一方面能够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作用,为公司贡献更多价值业务;另一方面也是为合规安全打下坚实基础,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被尤为重视的今天,数据类人才不可或缺。

“金融科技公司比较看重应聘者对金融业务理解的深刻程度,大数据等干货项目参与数量和参与程度,以及该技术在推动业务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结合能力。”孙扬称,金融科技公司主要是面向金融机构进行科技能力输出,因此主要招聘高端人才,主要考虑是否能够帮助牵引客户-金融机构更好地进行金融科技规划和数字化转型。

“这些招聘需求,也恰好反映了金融科技公司的业务重点就是赋能行业,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孙扬说道。

复合型人才仍旧稀缺

金融科技公司给出的薪资水平高,但背后匹配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能力同样不低。

总体来看,金融科技公司在招聘技术人才时,重点看中的首先是技术水平,需要掌握计算机语言、框架、算法等;其次是经验,尤其是具有成熟项目的开发经验更受欢迎;另外还有工作强度,多则招聘信息表示,求职者需要适应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有上进心。正如苏筱芮称,这背后也反映出金融科技机构的业务竞争日趋激烈。

对于后续金融科技人才建设,宏观分析师周茂华则称,从市场表现看,金融科技行业人才的流动性高,同时,金融知识与IT技术兼具的人才毕竟较少,未来企业还是需要引进+自主培养模式,建设稳定、创新力强的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同时,金融与科技结合,除了技术还需要懂金融、懂市场需求,金融科技发展最终就是实现金融普惠,为市场供给高质量金融服务,更好管理风险。

孙扬则建议,相关企业可加强复合人才的培养,比如高校的金融专业、计算机专业,可以分别加一些计算机和金融知识的培养,在有主要专业方向的同时,也有一些和金融科技相关的交叉知识。同时,建议加强监管政策和合规的培训,目前金融科技应用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则,是要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这方面人才很稀缺。

孙扬还补充到,建议金融机构的业务、科技人才可以进行轮岗,提升科技和业务人员对于彼此业务的深刻理解,有利于培养科技和业务实践经验兼具的复合人才。此外,除了以项目培养人才外,应该注意人才队伍的建设要有梯队,这样可以让人才队伍更加有活力。

原标题:月薪11万!“别人家的薪资”都是些什么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