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中等师范教育有哪些历史和传奇?教师节到江津来看看
07-11 21:52:0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近日从江津区白沙文旅公司获悉,全国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布展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四分之一,将于今年教师节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选址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津区白沙古镇,拟重点展陈“全国中师教育历史概况及每省1所重点中师的历史、川渝中师教育历史概况及全重庆34所中师的历史、江津师范学校的历史、中师教育历史经验精神及对当代教育的启示”四个方面的内容,深度挖掘中等师范教育的历史价值,传承百年中等师范教育的精神品质。布展工程主要包括对朱家洋楼旧址进行室内布展、打造室外中师主题文化街区、修缮周边民居、建设配套停车场等项目。

“目前,旧址内的室内花园改造已经完成,周边民房修缮工程预计7月中旬完工。此外,为了把好文物建筑的‘消防关’,馆内除了保留原有的烟感系统,还增加了应急照明指示、消防灭火箱等消防设施,并计划在周边建设配套的消防沙池。”陈列馆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陈列馆建设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原标题:全国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将于教师节正式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