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起底刺杀海地总统嫌犯背后的安保公司:负责人称与美国机构有联系
07-11 21:24:5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遭暗杀后,当地时间10日,他的遗孀马蒂娜·莫伊兹首次公开发声,称丈夫被刺杀与新宪法公投有关。

微信截图_20210711190541.png

▲海地“第一夫人”马蒂娜·莫伊兹发声。图据推特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于7月7日在家中遭暗杀,海地警察局长称,已确认刺杀总统事件有28名嫌疑人,其中26人为哥伦比亚人。与此同时,美媒起底了雇佣这28名嫌疑人的“CTU安保”公司以及其背后的负责人。

总统遗孀首次发声:

连说“不”的机会都没有

玛蒂娜·莫伊兹在她的推特上发布了一则短音频,描述了若弗内尔·莫伊兹遇刺的一刻。她表示,袭击发生得太快了,她的丈夫连说“不”的机会都没有。“一眨眼功夫,雇佣兵就进入了我的房子,把我丈夫打得千疮百孔。”

1625812593124491.jpg

▲暗杀现场附近的受损车辆。图据央视新闻

玛蒂娜表示,莫伊兹之所以成为攻击目标,可能是出于政治原因。据悉,在遭到刺杀前,莫伊兹曾打算进行新宪法公投,该宪法会赋予总统更多的权力。

马蒂娜认为,那些雇佣杀手的人“想要扼杀总统的梦想”。她说:“我在哭,这是真的,但我们不能让这个国家迷失方向,不能让我的丈夫、海地人深爱的总统、深爱海地人的总统,鲜血白流。”

微信图片_20210708143558.jpg

▲若弗内尔·莫伊兹。图据美联社

马蒂娜也在暗杀袭击中受重伤,目前正在美国医院接受治疗。马蒂娜承诺,不久就会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海地人进行直接交流,“我绝不会抛弃你们。”

莫伊兹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海地总统,而海地是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他在任期内因面临腐败指控而举步维艰,今年早些时候,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和其他城市爆发了广泛的示威活动。

Latin American Post February 7, Haitian citizens have taken to the streets demanding the resignation of the president. What are the reasons.jpg

▲2021年2月7日,民众举行游行要求莫伊兹下台。图据Latin American Post

今年2月,在海地反对派希望他卸任的那天,莫伊兹说,“企图杀死他并推翻政府”的图谋已被挫败。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谁组织了针对莫伊兹的刺杀以及出于何种动机。许多问题仍未得到解答,包括所谓的刺客如何进入总统住所。据悉,总统保镖将于下周接受讯问。

60e9190d72f4a_副本.jpg

▲当地时间8日,海地太子港警方召开发布会,通报涉嫌参与暗杀总统莫伊兹的武装分子的情况以及他们使用的武器和设备。环球网

截至目前,在涉嫌刺杀莫伊兹的28人中,警方已抓捕20人,其中包括18名哥伦比亚人和2两名海地裔美国人,另击毙3人,仍有5人在逃。

哥伦比亚政府已承诺协助海地的调查工作。哥伦比亚警察局长豪尔赫·路易斯·巴尔加斯·巴伦西亚(Jorge Luis Vargas Valencia)说,据信有17名前哥伦比亚士兵参与其中。

“CTU安保”浮出水面

嫌疑人自称受雇于该美国公司

据美媒报道,被捕的哥伦比亚人称,他们受雇于美国迈阿密的一家保安公司。一位在海地采访了被捕哥伦比亚人的人士透露,这些人声称是被迈阿密多拉尔地区一家名为“CTU安保”(CTU Security)的公司招募的。

据悉,这家公司由委内瑞拉移民安东尼奥·伊曼纽尔·因特里亚戈·瓦勒拉(Antonio Enmanuel Intriago Valera)经营。

60eab648c08b2.jpeg

▲因特里亚戈和女友挥舞着委内瑞拉国旗的照片。图据Instagram

迈阿密当地媒体周四实地探访了该公司的办公室。一名男子通过对讲门铃表示,拒绝讨论海地总统遇刺事件。此后,对于该事件的任何重大进展,该男子均不予置评。

时隔两天,周六,该媒体的一名记者兼摄影师来到“CTU安保”公司的门店,该门店隐藏在靠近海豚购物中心的一栋普通办公大楼内,没有人应门。门店后方有一个白色的车库门,门前停着一辆皮卡车,保险杠上贴着“CTU安保”的贴纸。

一名坐在高尔夫球车里的保安告诉该记者,“CTU安保”开设了射击课程,上课的人不断进进出出。她说,就在上周四,该公司还有课程,并补充说,那辆挂着得州牌照的黑色皮卡总是停在门口。

海地国内多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源向迈阿密媒体证实,被拘留的人称他们是“CTU雇佣的”,其中几个人表示他们在海地至少有三个月,有些人时间更长。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知道或认为“CTU安保”公司负责人事先知悉这起暗杀阴谋。

公司确为美国佛州注册

负责人自称是雇佣兵协调员

美媒报道称,“CTU安保”正式注册名为“反恐局联邦学院有限责任公司”(Counter Terrorist Unit Federal Academy LLC),于2019年以因特里亚戈的名义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注册。

intriago-webpic_副本.png

▲因特里亚戈介绍其“CTU安保”公司业务。图据《迈阿密先驱报》

该公司连续两年向美国政府提交了年度报告,报告单上有一个名叫阿肯格尔·普莱特尔·奥尔蒂斯(Arcangel Pretel Ortiz)的公司成员,还另行经营着一家名为“Taktical Consulting Corp.”的安保公司,如今已注销。

佛罗里达州的执照记录显示,因特里亚戈被州政府授权提供安全服务并可携带枪支。其公司网站信息显示,他是一名“安全设备批发商、零售商”。除了2011年的一起拘留之外,他几乎没有其他公共记录。

“作为全球大型重要安全设备制造商的代表,我们的目标是为执法部门、军队以及工业客户提供一流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CTU安保”在其公司简介中写道。

微信截图_20210711185526.png

▲“CTU安保”公司官网截图(部分)

在南佛罗里达的委内瑞拉移民圈中,因特里亚戈常自称拥有警察背景。一位认识因特里亚戈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他有时声称自己与美国机构有联系,或直接为美国机构工作。”

一个自称在委内瑞拉就认识因特里亚戈的人称,对方在多拉尔地区的一个小办公室工作,他会吹嘘自己是雇佣兵和特种部队的协调员,但大多数人并没有相信他的这些说法。

这位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还表示,因特里亚戈“以提供枪支、枪支部件以及防弹背心等军事和警察装备而闻名”。

微信截图_20210711191558.png

▲因特里亚戈自称与迈阿密斯威特沃特警察的合影,他还建议警方从他的公司购买设备。图据《迈阿密先驱报》

因特里亚戈的Facebook页面时间轴显示,他大约在2009年左右抵达美国,最初在警报系统工作。除了发表一些反对委内瑞拉政府的帖子,他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基本与政治无关。

而因特里亚戈名下的“CTU安保”公司在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有限,而且似乎没有取得任何提供安保或培训的联邦合同。不过,因特里亚戈的个人页面显示,他“为那些想保护家人的人提供个人安全课程”,并偶尔在帖子中宣传这项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711192013.png

▲“CTU安保”公司相关宣传。图据Instagram

报道称,在能查询到的公共信息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因特里亚戈有足够的资金或能力训练数十名雇佣兵。无论如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肯定会对其间的关系展开调查,包括因特里亚戈及其“CTU安保”公司。目前,海地已经向FBI寻求帮助,部分原因是一些商人和贩毒团伙都可能是暗杀海地总统的潜在凶手。

哥伦比亚政府已经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并于周五抵达太子港。他们与海地政府合作,调查受雇佣的哥伦比亚人是如何参与暗杀的。

报道称,美国迈阿密的多拉尔地区已经成为雇佣兵的潜在聚集地。2020年5月,委内瑞拉发生的一场未遂政变,涉及其中的雇佣兵可以追溯至多拉尔的度假村。

原标题:起底暗杀海地总统雇佣兵背后的美国安保公司:2年前注册,负责人自称与美国机构有联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