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磁器口段13日凌晨洪峰过境 老码头广场已关闭 商户时刻准备撤离
07-11 19:19:02 来源:上游新闻

受嘉陵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重庆中心城区预计将于7月12日晚-7月13日凌晨迎来嘉陵江洪峰水位。对于经常遭遇洪水侵扰的磁器口古镇,面对此次即将到来的洪水,是否已经做好准备?

7月11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下午3点过,下着小雨,磁器口古镇的游客熙熙攘攘,秩序井然。在标志性建筑“龙隐门”前,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合影,远眺正在不断上涨的嘉陵江江水。

在龙隐门牌坊下方,磁器口老码头的广场目前处于关闭状态。此时此刻,洪水已经蔓延至广场下方。而根据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发布的重庆市大江大河水情预报来看,沙坪坝区磁器口站将在7月13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预计超警戒水位0-1米。

磁器口景区的警戒水位为181米,保证水位为184米。洪峰到来时,整个磁器口老码头的广场都将被洪水淹没,并接近于龙隐门上方的街市。

“已经接到通知了,我们也时刻做好准备撤离的工作。”龙隐门旁一商店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一直都关注着嘉陵江水情,看着水位不断地上涨,“虽然这次洪峰过境预计不会超过保证水位,可能也不会淹到我们的店铺,但是安全第一,还是要以防万一。”

记者从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根据通报水位高程,磁器口古镇无人员转移。为安全应对本次洪峰过境,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磁器口街道组织了临灾会商,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全员参与落实具体应对举措。

一是收到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居民、商家发布洪峰时间、水位高程、影响区域等,加强预警宣传。二是及时关闭磁器口码头区域,劝离居民、游客,停止对外开放。三是第一时间警戒,做好警示提示,加强沿江区域巡逻,主要路口设立值守点,安排专人值守。四是提醒督促施工建设单位转移人员、物资,通知受影响车辆及时驶离。五是充分准备应急物资,应急队伍24小时备勤,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相关新闻>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升级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2021年7月11日10时升级发布渠江洪水橙色预警,发布嘉陵江下游干流洪水蓝色预警。

受集中强降雨影响,渠江发生较大涨水过程,上游碧溪、通江站发生超历史洪水。11日10时,三汇站水位261.76米(保证水位261.14米,相应流量21100立方米每秒),罗渡溪站水位212.69米(相应流量8450立方米每秒),北碚站水位182.94米(相应流量9410立方米每秒)。考虑预见期降雨及上游来水情况,预计:罗渡溪、北碚站水位将快速上涨,罗渡溪站12日2时将超过保证水位(222.00米),12日最大超保证幅度2~2.5米;北碚站12日洪峰流量25000立方米每秒,最高水位193.2米(警戒水位194.50米)左右。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提请渠江及嘉陵江下游等区域有关单位和公众注意防范。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