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车库安装商用充电桩 业主担心安全隐患
07-11 19:41: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市民郑女士介绍,她所在的冠宏时代小区地下车库有三层,除部分车位被业主购买外,大多数为共用临停车位。上月中旬,小区物管开始在负一楼车库入口处安装了几十个车用充电桩,这让业主很疑惑。

记者在现场进行了粗略统计,冠宏时代负一楼车库,在三四十个车位上分散安装了充电桩,而负一楼总共才有不到一百个车位。业主们表示,小区业主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充电桩。

充电桩的车位上面,贴着醒目的提示:充电车位,请勿占用,违者拖移,一家名为“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墙上张贴了直流充电终端APP的详细使用说明。郑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充电桩安装以后,让他们最担心的是,每天24小时都有很多网约营运车辆到这里充电,而这些车都是外来车辆,车库通道常常拥堵不堪,一方面严重挤占了业主的停车空间,对他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干扰。另一方面,这些分散安装的充电桩,缺乏规范管理,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更让业主难以接受的是,充电桩从最初为何要引入车库、到接下来是谁负责进场安装、以及现在由谁来管理使用,业主们没有得到物业公司任何的说明。

因为商用充电桩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干扰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业主们要求物业及时进行规范管理。记者随后向物业公司反映了业主的诉求,负责人丁女士表示,冠宏时代小区属于民用和商用共存的小区,车库安装充电桩手续上没有问题。

电话采访中,丁女士告诉记者,小区车库安装充电桩对业主进行过告知,但是在场业主却称没看到过任何公示。对于居民们希望物业公司出示安装使用营运性充电桩的相关许可文件,丁女士也表示无法提供。

冠宏时代小区业主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加,作为配套设施的充电装置也必然出现,但小区这种不规范的管理方式的确让人担心。为此,有业主代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向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投诉,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浩 陈维

原标题:小区车库安装商用充电桩 业主担心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