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讲武德!预定的二手车是事故车 商家竟不愿退定金
06-19 21:29:18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重庆广电-第1眼消息,预定的二手车,竟然是一辆事故车。黎先生感觉被忽悠,要求退还定金,却被商家一口回绝。商家拒绝退还的理由究竟是啥呢? 

图片

为了退还定金的事,黎先生和商家一直争论不休。黎先生说,前段时间,他在网上看到一台二手车的销售信息。联系对方后,黎先生被带到巴南区渝南汽车市场的一家店里。一开始,黎先生交了500元定金。老板娘写了条子,承诺如果车有重大事故,可以全额退还定金。

图片

试车之后,双方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同时,黎先生又交了9500元。前后加起来,他总共交了1万元定金。黎先生向630-第1眼记者出示的合同上,最后备注一栏,还有手写的一句话:“甲方承诺该车无重大事故”。

图片

还没等到车子正式过户,黎先生就通过第三方平台查询到,这辆车左后纵梁、左后边梁、备胎槽等很多部位因为事故而切割、焊接过。也就是说,这辆车根本就是一辆事故车。

图片

发现这个情况,黎先生要求退还定金。带他看车的人退了3000块,说还有7000元转给了店铺老板。而这家店拒绝退还剩余金额。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协调,最后也没有解决。

图片

商家说,带黎先生来买的车人是第三方中介。他们已经给中介说清楚了,车辆是事故车,没有故意隐瞒相关情况。可是,这份合同,是黎先生和商家双方签订的。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着,车辆无重大事故,又是怎么回事呢?对此,商家表示,备注里手写内容,是黎先生自己加上去的。

图片

合同中已经注明,“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如果商家能够拿出自己持有的那份合同,两相对比,就很容易做出判断。可在实际采访中,商家没有拿出自己的那份合同,那就很难证明,备注的条款是事后黎先生添加的。

图片

同时,老板娘在一开始的定金收据上,也说车子无重大事故。对此,商家说,那张收据只涉及500元的定金。

图片

不管怎么说,商家态度很坚决,除非李先生去走法律途径,否则不愿意退钱。

图片

对于此事,630-第1眼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田小江律师表示,一般来说,在格式合同中,有空白或者空格的地方,最好用笔划掉,或者注明“以下无正文”,以此来避免合同遭到篡改。

图片

鉴于李先生拿出的合同上无明显涂改痕迹,而商家又没有出示自己那份合同来进行证明,同时,前期的定金收据,也对李先生的说法能起到一定印证作用,因此综合来看,黎先生通过法律途径来要回定金,能得到法院支持的可能性较大。田小江律师建议,如果协商不成,黎先生完全可以通过诉讼方式进行维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不讲武德!预定的二手车是事故车 商家竟不愿退定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