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假第一课:孩子们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律师走进乡村学校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06-19 20:43:5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19164058.jpg

面对校园欺凌行该如何应对?手机能不能带进学校,暑假期间该去那些地方游泳才安全……今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始正式施行。最近,我市中小学又陆续准备放暑假,6月18日,渝北区兴隆镇邀请重庆山语律师事务所邓丹郸律师来到该镇的渝兴中学,为师生们宣讲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加强自我保护,明辨是非、抵御社会不良现象的影响。

QQ图片20210619164101.jpg

邓丹郸律师先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解决“校园欺凌”等方面展开。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工作中真实的欺凌案例,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并教给学生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邓丹郸律师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定义、形式、特征及危害,分享了防范“校园贷”的方式及陷入“校园贷”后的自救途径。并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亮点、重点问题,尤其是“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专章进行重点解读。

QQ图片20210619164108.jpg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丰富,使学生们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珍爱生命、尊重他人、团结友善、不恃强凌弱,传承中华美德,做个健康阳光的人,携手共建和谐校园。

QQ图片20210619204607.jpg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民生实事之一,兴隆镇同时在镇政府广场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发动引导当地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