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套路?做兼职模特缴了18000元收入才800元
06-18 21:34: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11月,家住歌乐山的夏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做兼职模特,一个小时可以收入200元到400元,工资日结。夏女士感觉有些心动,立即和这家公司取得了联系。面试成功后,她成为这家公司的签约模特。这七个月过去了,虽然夏女士做兼职模特挣了八百块钱,可她掏出去的钱却是一万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6岁的夏女士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厂的工人,每个月的收入只有两千多,为了挣钱补贴家用,她一直在寻觅做兼职的机会。

既然要做模特,就要拍照;要拍照,就要穿公司的漂亮衣服,600元的服装费自然就产生了。不着急,这包装你的项目其实才刚刚开始。

缴了七千多块钱之后,夏女士完成了拍照。几天后,她等到了公司的一个最新通知:重庆旌筱蓝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决定正式签约夏女士,合同有效期是三年,在此期间,公司会给夏女士安排各种兼职模特的工作。但是,第一次拍照后的照片需要公司去制作、包装、推广,这笔费用是一万一千元。

去年11月29号,夏女士通过网上贷款,缴纳了这一万一千元。这就是说,前后不到十天时间,陈女士为了这份模特兼职工作投入了一万八千元。接下来,她憧憬着公司安排的活儿。

可夏女士左等右等,3个月过去了,这兼职的活儿还是没有等来。

截止到现在,公司给夏女士一共安排了三次活儿,总收入是八百元。这笔账怎么算都是亏本,随后记者和夏女士一起找到了位于沙坪坝华宇广场的重庆旌筱蓝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6月17号上午夏女士来过公司一次,没有找到负责人姚经理。中午一点,记者和夏女士再次来到了重庆旌筱蓝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姚经理在悦来车展的现场工作。就在我们以为要吃个闭门羹的时候,刚才还说在悦来车展的姚经理,来到了办公室。

由于合同上没有详细约定,夏女士和对方关于如何退还费用的问题产生了分歧。法律界人士在仔细阅读了夏女士和公司签订的委托合同之后表示:这份合同是有效的,对双方都有约束力。但是,合同对甲方的最低服务标准没有明确规定,导致乙方夏女士处于不利地位。

田小江律师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看懂合同,签订合同是个技术活,一定要仔细研判合同的各项条款。

我们也再次提醒各位,应聘求职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拒绝诱惑,保护好自己。如果签订合同是,一定要仔细研判合同的各项条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原标题:做兼职缴了一万八 收入才八百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