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渝酒振兴”到“重庆酒城”,江津区与四川泸州市携手深入合作
06-18 19:46:4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8日下午,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支持,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重庆市酒类管理协会承办的“川渝白酒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QQ图片20210618194429.jpg

川渝自古就有酿酒产业,酒文化盛行,两地在“浓香”“酱香”“清香”领域小有盛名。天府之国的四川,素有名酒之乡的美称,古代巴蜀时期的酒文化已十分发达,历经千载而不衰,泸州老窖、宜宾五粮液、剑南春等美酒,饮誉中外。在重庆城市发展进程中,当然也少不了酒文化的存在,3000多年的酿酒历史从先秦开始就有相关文字记载,重庆酒文化独具特色、底蕴丰厚,这不仅因为酿酒时优选原料、工艺独到,更因为其吸引了不同地方的人们将不同的文化元素加入其中,使其内涵更加丰富。

QQ图片20210618194421.jpg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任林表示,重庆市江津区在川渝白酒发展史上有着丰富的酿酒传统和产业基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推动消费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扛起振兴渝酒的重要责任,致力于打造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和“重庆酒城”。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了“江小白”这个被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清香型白酒品牌。其通过找准细分市场,夯实品质基础,延伸全产业链等多项举措,成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之一,成为重庆渝酒的一张新名片。

QQ图片20210618194425.jpg

此次江津区携手泸州市共同主办川渝白酒产业发展论坛,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共促发展的美好愿景。我们将推动两地,依托骨干企业在产区建设、原料基地、技术研发、质量检测、原酒交易、品牌推介、酒旅融合等方面深入合作,畅通白酒原料供应、生产加工、品牌建设等生态产业链环节。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晓琳表示,江津酿酒业历来鼎盛,目前,全区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酿酒企业37家。

江津区正在编制的《江津区消费品工业“十四五”规划》中,把白酒产业作为消费品工业的主攻方向之一。将充分利用清香型白酒发源地和标准制定优势,以江小白为龙头,将白沙建设为西南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示范基地,打造成为“重庆酒城”。同时深度融入中国白酒金三角,强化与泸州等地白酒产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江津白酒产业在品质、文化、资本、消费等多方面提档升级。

本次论坛上,江津区政府、泸州市政府、泸州市古蔺县介绍了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中国酒协会副秘书长兼白酒分会秘书长甘权、四川大学微生物系教授胡永松、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围绕白酒发展方向、白酒工艺提升以及品牌成长经验分享进行了主旨演讲。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