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中学花式送别高三考生:拉横幅、走红毯、过成功门……
06-06 22:26:49 来源:上游新闻

拉横幅、举标语、走成功门……_茄子溪中学(6438700)-20210606222733.jpg

6月6日中午,重庆市茄子溪中学举行2021年高考壮行仪式,为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学生加油鼓劲,助威壮行。这是茄中高三学子最后一次站在校园里,他们的高中生活也至此圆满落幕。

拉横幅、举标语、走成功门……_茄子溪中学(6438698)-20210606222728.jpg

仪式上,操场电子显示屏上播放了高三学生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入学的军训,拓展训练,到在校期间的一场场活动,再到高三苦读的身影……最美的年华,弹指一挥间,一幕幕历历眼前,那熟悉的画面、动情的音乐,勾起了同学们对美好往昔的回忆,他们时而欢呼,时而鼓掌,时而热泪涌动,沉浸在无尽的回忆与留恋中。

拉横幅、举标语、走成功门……_茄子溪中学(6438704)-20210606222721.jpg

“三年前,我们怀揣梦想,背负期望,相聚在这里;三年来,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成长在这里;三年来,我们学会了合作,学会了积极看待事物;三年来,我们相互鼓舞,相互帮助,共同进取。高中三年,浸透了汗水和泪水,饱含了知识与智慧,充满了欢乐与不舍,这些都将成为我们最珍贵的记忆……”“高考来了,没有像以前所想的那般惨烈,有的是对自我的重新定位和对生活要义的重新审问……”高三学生代表熊柔柔表站在主席台中间激情演讲,分享成长感悟。

拉横幅、举标语、走成功门……_茄子溪中学(6438696)-20210606222724.jpg

最后,周远华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为高三学子们送上饱含深情的寄语,他用三句话勉励高三学子把握当下,“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强调高考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愿我茄中学子以最佳的状态接受本次人生大考,用一份亮丽的成绩书写圆梦诗篇,唱响青春旋律。”

拉横幅、举标语、走成功门……_茄子溪中学(6438702)-20210606222730.jpg

中午12时30分,“高考加油!”、“高考必胜!”……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拉着红色的横幅、高举“高考必胜”“金榜题名”等字样的标语牌,夹道欢送高三学子离校。老师们也特意穿着寓意“高考大吉”的红色“送考服”,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高三学子。在热烈的掌声、响亮的呐喊声中,茄子溪中学483名高考生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迈着自信的步伐,踏上了铺着红地毯,象征着如意吉祥、梦想成真的青年路,走过誓夺冠的状元门,带着定遂凌云志的祝福,走向战场、奔赴星辰大海。满载着考生的8辆送考车缓缓驶出,他们的高考之旅正式开启。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