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重出江湖”:仍然忘不了输掉的选举,使共和党内讧不断
06-06 22:18:2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在经过3个多月的闭门生活后,当地时间周六(6月5日)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举行的北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返政治舞台。

在本次“重返舞台”后,特朗普或将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据悉,他预计将在下个月举行两场集会,并在今年夏天举行更多的集会。《国会山报》称,特朗普“重出江湖”发表讲话之际,共和党正在为2022年中期选举做准备。与此同时,特朗普的此次演讲也再次引发了他或许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猜测。

不过这一次,在前面等着特朗普的,是共和党内部的动荡不安、被彻底禁言的社交平台,以及一系列刑事调查。

“老生常谈”的演讲内容

据《今日美国》报道,这是特朗普自2月2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亮相以来的首次电视讲话。不过,话题仍是“老生常谈”的那几个——抱怨选举欺诈、抨击民主党,以及吹嘘自己。

在周五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指责2020年选举存在“欺诈”后,特朗普在5日的演讲中再度抱怨自己输掉的选举:“2020年的总统选举,是迄今为止我国历史上最腐败的选举。”

特朗普重申了自己未经证实的说法,即2020年的选举由于选民欺诈而被窃取,并赞扬了亚利桑那州参议院审计马里科帕县选举结果的努力。他还表示,共和党领导的选举改革措施正在全美推行:乔治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已通过了全面的选举改革法案。

▲当地时间周六,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举行的北卡共和党大会上发表演讲。图据美联社

特朗普说道:“鉴于有这么多离谱的错误,全国各地的共和党人都在推行选举改革,以确保选举的公正性。乔·拜登称这些常识改革是非美式的,但真正非美国式的是选举欺诈。”

此外,特朗普还谈到了共和党关注的几个核心问题,包括拜登提出的超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他们还推动了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那不是基础设施,是你们不想要的东西。有9%看起来可能是基础设施,但大多数根本不是基础设施。”

随后,特朗普又谈起了所谓的文化战争,指责民主党“取消对警察的资助”及“取消文化活动”。

据《国会山报》报道,在长达约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特朗普依然把矛头对准了现任总统拜登及民主党人,称他们是“史上最激进的左翼政府”。他还吹嘘了自己在任期间取得的许多成就,声称自己让拜登政府“不用作为”就成为了“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并称赞自己领导的美国政府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能力,特别是有效疫苗的开发速度。

而在演讲结束时,特朗普还不忘给民主党人最后一击,他说道:“我们知道,激进左翼会不惜一切代价摧毁我们所爱的美国。但在正义的美国爱国者的帮助下,就像在座的各位一样,他们将会失败。”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指出,如果对以上内容感觉十分“眼熟”,那是因为它们正是特朗普“文化战争”,以及基于不满情绪的政治“试金石”,而这种让他尝了甜头的策略可以追溯到特朗普2015年发表的首次竞选声明。

特朗普的“不甘”或让共和党为难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发表讲话之际,共和党正在为2022年中期选举做准备。与此同时,特朗普的此次演讲也再次引发了他或许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的猜测。这让问题将变得更加尖锐:这位前任总统拒绝承认失败或让出“C位”,是否会伤害到共和党?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在报道中称,如果说有一件事特朗普从来没有处理过,那就是失败。因此,在他看来,这些关于选举欺诈的持续性谎言是自己的退路。但共和党内部的一些持怀疑态度人士表示,需要关注特朗普鼓励极端或阴谋论的倾向,因为这些元素可能会损害共和党的长期健康。

另一些对特朗普持同情态度的共和党人也担心,尽管这一话题令基层选民感到高兴,但他对2020年大选的“痴迷”会让可说服的选民失去兴趣。前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主席卡顿·道森周五表示,特朗普应该“以一种好的方式”回归更加积极和公开的角色,重温历史并不是一个好的政治策略。

image.png

▲当地时间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州大会上发表讲话

而除了将共和党当作实现自己政治抱负的工具外,特朗普对共和党的在意程度一直存在饱受争议。他曾多次与党内领导人不和,且在几乎所有议题上,都偏离了美国的传统立场。支持者认为,他的个人特质和对正统的背离使共和党能够吸引包括拉美裔在内的新一批工人阶级选民,这在去年11月的得票比例中有所体现。

但特朗普的批评者称,他培养了一种“个人崇拜”,使共和党脱离了任何真正的意识形态基础。他们指出,共和党甚至未能制定出2020年大选的政策纲领,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不过,特朗普似乎并不在乎这些质疑。目前,共和党内部一些持不同意见的人,如怀俄明州共和党众议员利兹·切尼,已被边缘化。而特朗普在淡出公众视野一段时间后,仍是共和党内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经济学人》杂志和YouGov在5月29日至6月1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7%的共和党选民仍对特朗普持正面看法。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分析称,尽管特朗普拉拢了很多选民,但有多个原因可能会让共和党人在再次提名他为共和党领袖时“三思而行”。许多共和党人私下或在公开场合曾表示,他缺乏纪律性,这使得他们更难通过保守派所关心的政策。还有一些共和党人则厌倦了他所带来的混乱,即使他们认同他的政策。以及,如果特朗普赢得2024年大选,他已年满78岁,和现任总统拜登一样年长。

原标题:特朗普“重出江湖”:仍然忘不了输掉的选举,使共和党内讧不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