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整治行动 收缴非法出版物3500余册
05-19 13:59:56 来源:华龙网

专项整治现场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为规范教材教辅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征订发行教材以及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青少年文化权益,营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4月中旬起,重庆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由重庆市区两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联合新闻出版、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结合“护苗2021”专项行动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以教材教辅发行和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为主要任务,集中统一部署,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专项整治采取现场巡查、暗访检查、网上巡视等多种方式,以学校周边书刊店、文具玩具店、打字复印店及辖区内出版物卖场、印刷企业、网络书店为重点领域,以打击擅自征订发行教材、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教材教辅、非法印刷销售教辅资料为重点内容,以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公安为主要执法力量,加强对相关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力量5000余人次,检查书刊店670家、文具店1522家、网络书店310家、出版物印刷企业21家、打字复印店2178家,收缴各类教材教辅类非法出版物 3500余册。

下一步,重庆将持续加强中小学教材教辅市场的日常监督和突击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教材教辅相关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教材教辅出版发行秩序,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华龙网余志斌

原标题:重庆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专项整治行动 收缴非法出版物3500余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