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高公司牵手腾讯云,协同推进工程管理数智化发展
05-19 10:4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9日,两江新区直属国有企业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渝高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微瓴智能建造平台为核心,共同打造工程管理数字化产品,助力工程数智化全过程领域产业快速发展。

15.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建设方为首要责任制管理、建设方管理协同、材料检测等功能模块为出发点,将微服务云化产品进行深度融合,实现项目建设端的闭环管理,打造项目完整管理方案;通过整合相关渠道和资源,将渝高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中的工程管理信息化系统推向全国市场;建立不定期互访制度,加强在行业动态、技术创新、标准解读、实施经验、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宇表示,签约对合作双方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善于抓住发展机遇,深挖工程建设行业以及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领域发展潜能,共同打造优质产品,取得优秀成果,力争成为工程数智化全过程领域产业引领者。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王三环表示,渝高公司和腾讯云强强联合,将进一步以科技创新手段,为工程建设行业管理赋能,提高工程建设端的项目管理效率、保障建设质量安全。同时,可加强在各自新发展领域的双向融合,增强市场竞争优势,营造互利共赢局面,共同推进工程建设行业智能化进一步提升。

渝高公司董事长蒋荣超介绍,渝高公司持续推进全过程工程数智化产品研发,基于渝高公司自身类型丰富的场景应用做样本,推出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经过在自身建设管理项目中的广泛运用,智能化项目管理的效率明显区别于传统项目管理方式。通过此次签约,将从项目建设端着手,打造项目建设管控体系,并将其推向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市场。

16.jpg

腾讯云计算(重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鹏介绍,腾讯云在数字化领域已积累丰富经验,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渝高公司打好组合拳,推进工程数智化全过程领域产业发展,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贡献。

据了解,腾讯云微瓴智能建造平台由腾讯云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同打造,该平台是基于CityBase架构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融合工程建造领域IoT数据、业务数据、空间数据等,为工程建造提供数据共建共用、模型共建共享、应用共建共生的功能。

渝高公司具备丰富的工程建设、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经验及工程建造数据资源,已打造出面向市场的工程建设行业应用产品——全过程工程数智化管理平台。该平台是集成从工程立项、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产品,包含工程管理信息化、工程参建方协作、廉政风险防控、智慧工地管理等系统,有利于工程建设方实现“五保一控”(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品质、保廉洁、控投资)的工程管理目标,提升工程管理综合水平。

其中,工程管理信息化系统具备项目信息数据化、业务流程规范化、计划管理层级化、阶段管理节点化、投资管控精细化、数据分析模型化六大核心应用功能,可以为项目决策提供完整、真实、可靠的建设数据,并展示出项目各阶段的任务进展状态和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