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习课程、自学资料、电影推荐……渝北区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开展“清单式”学党史
05-12 15: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制订学习课程、自学资料、电影推荐三套“清单”;年轻党员主动开展在岗学习……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了解到,自党史学习启动以来,社区从理论出发,向实践发力,通过制订“清单式”学习、鼓励青年人带头,凝聚起广大党员精气神,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焕发社区服务民生“新活力”。

学习课程、自学资料、电影推荐……%0A渝北区(6315162)-20210512160407_极速看图.jpg

清单学习突出政治主旋律

据悉,日前,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方案,即学习课程、自学资料、电影推荐三套“清单”。

其中,在学习课程中,以“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争做社区高质量服务民生排头兵”为主题,由社区党委一把手为全社区工作人员和非公党支部书记上好“第一课”,要求全社区深刻领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做“推动者”,在党风廉政上做“干净人”,彰显社区工作人员的为民情怀和政治本色。

学习课程、自学资料、电影推荐……%0A渝北区(6315160)-20210512160351_极速看图.jpg

社区还就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多个专题,邀请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等深入讲解。社区各党支部和非公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党员开展行业大学习、大讨论,促进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学习“不落一课、不少一人”。

青年领航打开学习新格局

今年,社区还创新开展“青言青语”年轻党员学习论坛,围绕城社区民生、环境整治、文体活动等多个主题,由社区年轻党员主动开展在岗学习,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理解思考,在集中学习时对工作的思路和未来的规划进行交流发言。

“我认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仍应该放在为居民民生服务的重点项目上和小微项目的安全检查上……”在集中学习时,年轻党员小寿为社区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献计献策。

学习期间,针对“青言青语”学习主线,全体成员还开展了集中研究,确定党建引领、民生实事、消防安全三个小组,牵头组织筹备主题培训、实践参观、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年轻党员的大局意识和能力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通讯员 赵庆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