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遇“投资专家” 女子几天被骗40万
05-12 15:4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31_副本.jpg

今年3月15日,家住九龙坡区石桥铺的操女士遇到了一名“投资专家”。仅几天时间,操女士就被骗取了40万元,而如今,警方已为她追回了10万元。

数月之前,九龙坡区石桥铺的操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相谈数月后成了朋友,对方自称在投资方面有些心得,还向操女士提供了一款名叫“天使慧投”的APP,教她在上面投资,称投资风险小、利润高。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操女士在APP投入了一小部分钱,确实有相当好的利润,且可以提现,于是信以为真,便加大投资。今年3月10日,操女士通过手机银行向APP一个账户转账,然而四五天过去,操女士发现软件不能成功提现,称其操作失误,该账号已被冻结,发现被骗的操女士才赶来派出所报警,此时,她已向那个账户转去40万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对账号进行止付冻结,并对立即展开侦查。经民警侦查分析发现,位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到达苍南后,民警先对涉案男子王某的活动轨迹进行缜密分析,发现该男子有半夜上网的习惯,随即民警对该男子可能出现的网吧进行摸排守候,并于次日凌晨在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称其于数日前将自己的银行卡以数百元的价格贩卖给一男子卢某,民警又顺藤摸瓜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卢某称其收王某的银行卡系李某授意,且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也贩卖给了李某。

在“断卡行动”中,民警时常发现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人员“层层分包”,要想捣毁团伙并不容易。接下来一周,民警连续奋战,将涉案的嫌疑人李某、蔡某、郭某、陈某、郑某相继抓获到案。经审讯,该团伙系以郑某为首的犯罪洗钱团伙,到处收集银行卡和电话卡供其上游的诈骗团伙用于洗钱。

民警对该犯罪团伙的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后,嫌疑人郑某认识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产生的后果,为了减轻处罚并获得事主谅解,于“五一节”前夕在九龙坡区石桥铺派出所退赔受害人操女士10万元。

目前,退赔挽损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