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关注西洽会 | 第三届西洽会开始倒计时!5月20日至23日在渝举行
05-12 15:2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西洽会进入倒计时!

5月12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第三届西洽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

GetAttachment.jpg

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表示,西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是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第三届西洽会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和主题展览两大部分,分设8个主题展馆,并配套举行系列活动。

其中,主题活动方面,包含了领导巡馆、集体会见、开幕式暨论坛、重大项目签约4个主要活动、7个论坛和系列投资贸易活动。主题展览包括8个主题展馆,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特装展位比例超过98%。

具体来看,主题活动上,将结合经贸热点和产业发展趋势,将组织开展“会、展、赛、论”等方面100余场活动,包括领导巡馆、集体会见、开幕式暨主旨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及发布、2021亚洲企业大会、中国(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2021车联网与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等。同期配套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推出投资合作项目500余项,多维度为与会专业观众和客商提供信息交流和合作洽谈的广阔空间。会议期间,将集中签约一批投资贸易和经济合作项目。

主题展览方面,8个主题展馆分别为国际馆、区域合作馆(A、B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重庆馆、名企馆、汽摩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招商招展率均达到100%。展商方面,苏伊士集团、韩国现代、福特汽车、特斯拉、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华能、中国石油、华润集团、中国能建、中国航空、中国电建、惠科股份、华硕电脑、金山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确定参展。

此外,国际、国内各参展团也将举办展示推介活动,比如越南、印尼、老挝都将开展经贸合作交流会;广西自治区将举办“服务陆海新通道 共促西部大发展”广西展示推介会,云南省将举办“云南省投资与合作推介会”,贵州省将举办“重庆•贵州招商推介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将举办专场展示推介会等。

GetAttachment (1).jpg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充分借鉴国内大型展会成功举办经验,本届西洽会拟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张智奎表示,办好西洽会和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是高质量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具体抓手,也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措施。通过发挥大型展会、论坛综合效应,为各国各地区提供更多合作机遇,进一步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推进西部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贡献中国西部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胡杰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