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我开出了江北区首份《家庭暴力告诫书》
05-12 15:5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人物档案

唐海霞,女,1972年5月出生,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教导员。1994年9月提交入党申请书,1996年7月1宣誓入党。

入党记忆

小时候,当上一名人民警察是我的梦想,我也为之而奋斗。1993年警校毕业后,我光荣地加入了公安队伍,工作单位是原四川省岳池县九龙派出所。

公安队伍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新来的民警会找一个老民警当他的老师,带他熟悉公安工作。我的老师是唐善洪,他是一位社区民警,也是一位老党员。

别看老师平日在单位里话不多,但一到社区,可受居民们欢迎了。居民们七嘴八舌和他分享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遇上矛盾,都找他帮忙调解。老师在群众中很有威信,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有一次他通过和街坊们聊天,从中捕捉到异常信息,破获了一起连环盗窃案。

老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小唐呀,我虽说是你的老师,但你是‘科班’出生,业务水平比我这个半路出家的‘半吊子’要好。我能教你的不多,但我希望你记住,党员民警要走到群众中间去,做工作更要点滴于心、见微知著,只有把群众的大事小情装在心里,公安工作才能越干越有滋味,才能是一个合格的党员。”

从此,入党成了我心中追逐的曙光,鞭策我不断地奋斗和向前。

终于,1996年7月1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奋斗故事

GetAttachment (1).jpg

2012年5月,我调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任教导员。2016年3月,一女子在观音桥步行街喷水池想跳水轻生,被民警制止并带回派出所。通过悉心开导,该女子向我讲述了因丈夫家暴而产生轻生年头的过程。根据她的伤情实际情况,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前提下,我将其丈夫冯某通知到派出所,依法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开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这是江北区开出的首份《告诫书》,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7月,一女性嫌疑人因扒窃被刑拘,审讯过程中态度恶劣。我辗转了解到她有个1岁的女儿,嫌疑人因忧虑伏法后,女儿无人照料而拒不配合。于是,我一边组织派出所民警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女孩购买奶粉、衣服、尿不湿等生活用品,帮其洗澡、喂食、换衣服,悉心陪伴;一边积极联络女孩的亲人尽快来渝,保障孩子的喂养和生活。自此,嫌疑人放下心结,如实供述,表示一定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我结合观音桥商圈人流量大、女性务工者多、女性暂住人口多的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新法的宣传普及工作。

不仅如此,我还牵头制定了《全市校园周边安全整治方案》,致力于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为妇女儿童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协助组织开展向家庭困难的妇女和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捐献衣物等帮扶活动;成功调解5对濒临离婚的夫妇重归于好。

2019年,我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先进个人。

学习感言

GetAttachment.jpg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党史,能坚定我的理想信念,坚定我的为民初心,让我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中稳步前行。

一方面,我要立足工作岗位, 加大打击针对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隐患,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加强法制宣传,不断强化妇女、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开展针对性强、精准度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落地落细,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