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年内将安装3000台森林草原火情智能监控系统
05-12 16:2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12林业防灾减灾日<span style=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重庆市旱涝并重,旱大于涝。加之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覆盖率达52.5%,林业灾害发生机率将进一步增大。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做好林业安全生产,市林业局在北碚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现场不仅普及了林业防灾减灾知识,也介绍了我市为预防森林火灾、虫害等相关方面的防控计划和措施。

小朋友通过<span style=

据市林业局预防处处长赵林介绍,我市森林火灾春防期已经结束,即将进入夏防阶段。今年,据市气象局预计,我市旱大于涝,并将有20到40天左右的持续干旱天气,因此森林火灾防控形式比较严峻。

对此,我市将多方加强防控,坚持在森林草原人防、技防、物防和初期火情处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夯实防灭火基础。

“我们将统一标准集中采购森林草原火情智能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弥补人员巡防的一些短板,能自动识别报警定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赵林表示,目前,我市已经安装了478台设备,且今年内将一共安装3000台左右,覆盖我市95%的重点林区。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span style=

我市还将加大林场专业消防队伍的训练工作,加强各卡点的巡护、排查工作。“今年避暑高峰期来临时,我们将严格执行扫码进入林区,以便掌握进入林区的人数,降低火灾发生概率。”赵林说。

近年来,受极端天气、林区生产作业,旅游以及避暑等人为活动多重因素影响,我市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截止目前,全市共计发生森林火灾7起,林业有害生物受害面积615万亩。因此,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监测预警、隐患整治、检查督导势在必行。

市民群众在活动现场了解防灾知识(6314583)-2021051216250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