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热卤正当时”:盛香亭供应链优势发力 重庆首店下月启幕
05-12 15:1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全自动的卤料生产线,打破传统卤味藩篱,首创一锅一卤固体调料包……5月9日至11日,中国热卤创意轻餐品牌开启者盛香亭“热卤正当时”2021媒体开放日活动的在四川成都举行。

全国媒体走进盛香亭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四川火锅底料第一股”天味食品、翠宏食品等头部底料和原料企业,深入了解盛香亭的品牌内核和发展逻辑,共话餐饮供应链变革、升级趋势和创新。

QQ图片20210512151907.jpg

盛香亭创始人兼CEO李凌子

盛香亭创始人兼CEO李凌子表示,得益于优质供应链的搭建和不断地产品开发、数字化运营、精益化管理,盛香亭自2016年创办以来,从长沙走向全国,始终在创新和拓宽热卤赛道。

热卤标准化底料加持,已开启近400家门店

近年来,卤味消费规模迅猛增长,卤味成为众多餐饮人争夺的热门赛道。弗诺斯沙利文数据显示,预计在未来5年,卤味将以每年13%的增长率持续提升,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200亿元。卤味市场的火热和空间,也吸引了资本相继入局。

QQ图片20210512152036.jpg

盛香亭创始人廖宗毅

日前,盛香亭获得腾讯数千万元投资,一时间风光无两,成为餐饮市场关注的话题。

为何受到资本青睐?

公开资料显示,盛香亭热卤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聚焦热卤、鲜卤的创意轻餐品牌。

QQ图片20210512152200.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盛香亭“热卤正当时”2021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此前传统的卤制工艺,靠着卤制师傅手工操作,放入粉料、酱料、香料等三大卤制配料,很难保证产品的稳定性,也不便于企业精细化管理。

在创业之初,李凌子便定下了重新定义“热卤”的目标,她辗转了十几家制作调料的厂家,最终与天味食品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出标准化、可复制性的热卤固体底料,让其一锅一卤,当日鲜卤的模式成型。

QQ图片20210512152204.jpg

截至目前,盛香亭在全国扩张了近400家门店,遍布湖南、湖北、广东、江苏、江西、陕西、河南、贵州、山东等市场。

积攒热卤头部品牌优势 用互联网思维撬动传统餐饮升级

“供应链是餐饮品牌的“生命线。”李凌子表示,盛香亭自创立以来,深度整合供应链优势,盛香亭与供应链的合作原则是,拒绝“平替”,与大牌同款。

打开盛香亭与供应链合作伙伴,除了天味食品,还包括专营辣椒全产业链的翠宏食品、专注丸类的上市企业潮庭食品等。

翠宏创始人钟书红称,翠宏作为辣椒头部企业,与盛香亭是彼此赋能的关系。翠宏正通过更科学的生产、管理方式,从田间到餐桌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企业竞争力。

此外,盛香亭在产品开发和精细化运营层面不断创新,积攒热卤头部品牌优势。

QQ图片20210512152208.jpg

盛香亭创始人廖宗毅表示,盛香亭一开始就采用互联网思维做餐饮,对传统热卤行业进行创新改造,让热卤成为新生代喜欢的一个品类。新生代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思维及行为足以影响产业端的崛起,不断地创新又使得盛香亭成为新生代高频消费的热卤品牌。

随着资本的加持,盛香亭将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接入物联网,以更高效的精细化管理流程把握口味标准和安全,持续改善消费者体验,提高企业效率。

据介绍,盛香亭未来仍然保持一城一深耕的节奏,此次进入重庆市场,在打好基本功的同时稳步发展,不会盲目追求店数及极速扩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