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用科学的方式教育孩子?专家来教你
05-08 19:1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科学地教育孩子?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是怎样的?……身为家长的你,在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是不是有这样那样的苦恼和困惑?

5月10日是重庆市第五个家庭教育日,对此,5月8日,江北区妇联举行了“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团”授旗仪式暨“百场讲座进基层”启动仪式,邀请了江北区妇联家庭教育讲师、郭家沱街道妇联副主席姜红,为大家讲解家庭教育方方面面的知识和注意事项。

1.jpg

“每个家庭都面临着子女教育问题,当前,我国社会不少家庭还存在隔代教育等问题。那么,如何才能在各种情况下,良好正确地教育子女,就是我们应该关注的话题。”姜红表示,家庭教育需要掌握儿童的心理,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表现和想法都不一样。

例如0-3岁的儿童对光感、味觉、语言及自我意识较敏感,3-6岁则对空间、色彩、性别及人际关系较敏感,6-9岁对认字、审美、收集及数学逻辑等较敏感。家长可以掌握每个年龄阶段儿童的心理规律,进行相关教育引导。

“家庭教育作为妇联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区内外优秀讲师,将家庭教育讲座送进学校、送进社区。”江北区妇联主席杜渝蓉说,具体措施包括依托妇女儿童活动阵地,送100节家庭教育课程,课程内容围绕父母素质提升、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

另外,江北区妇联还将通过“母亲学堂”妇字号品牌,送专家讲师课程进社区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合计62场。用好基层妇联讲师队伍,因地制宜开展家庭教育讲座48场等。

据了解,为满足辖区群众家庭教育专业和知识需求,江北区妇联还邀请了市区高校教授、家庭教育专家等百人成立了家庭教育讲师团,并连续5年举办了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培训,参训讲师达101名,为辖区家庭带去了科学的教育方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