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以昂扬奋进迎接建党100周年,重庆市委党校开展主体班文体活动
05-08 19:0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508190731.jpg

为丰富主体班课余文化生活,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唱响团结协作的主旋律,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迎接建党100周年。

斗智斗勇,“棋”乐无穷。棋类比赛共分中国象棋、五子棋、跳棋三项。经初赛激烈角逐,10个班次的24名学员进入中国象棋、五子棋、跳棋复赛。复赛中,棋手们沉着冷静对弈,双方见招拆招、斗智斗勇,你来我往、难解难分;赛场旁,观棋者全神贯注、凝神屏息,共享棋艺博弈的乐趣。最终,中青二班(第5期)学员一路“过关斩将”,在中国象棋项目中胜出,中青二班(第6期)学员在五子棋、跳棋项目中双双获胜。

QQ图片20210508190737.jpg

博出精彩,“乒”出干劲。在乒乓球比赛中,场上运动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比赛双方各显神通、毫不相让,这边防守削球滴水不漏,那边对抗拉球气定神闲,这边上步搓球,那边错步扣杀,精彩纷呈的比赛引发场边同学阵阵欢呼,观众们既为本班队员加油鼓劲,也为一个个好球喝彩赞叹。最终,第76期机关处长班、中青一班(第3期)、第40期区县部门班分获第一、二、三名。

QQ图片20210508190719.jpg

翰墨言志,“书”写华章。4月26日,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感党恩·颂党情”主题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展。此次主题展演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感党恩·颂党情”主题,以书画摄影艺术创作形式回望百年党史、展现奋进豪情。最终,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优秀书法作品17件、绘画作品5件、摄影作品10件入展。入展作品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风格多样、内涵丰富,以高水平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校学员深刻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和积极向上、砥砺奋进、铿锵前行的精神风貌,由衷寄托了学员们对恢弘时代的思考心声、对深远未来的憧憬愿景,具有很强的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

为组织好主体班的系列文体活动,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学员管理部着眼全局、统筹考虑,积极组织、广泛动员,除上述活动外,还分阶段组织实施了文化讲坛、学术沙龙、艺术讲座、红色观影等系列活动,确保各项活动有节奏、有重点、有力度。 

据了解,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鼓舞了斗志干劲,提振了信心决心,促进了学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情感共鸣。学员们表示,要把这种精气神投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中,坚守初心,锤炼本领,同心协力,拼搏攻坚,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添火加薪、添彩赋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员吴涛、武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