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A级旅游景区五一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05-05 19:3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以宠游客而闻名全国的重庆,迎来了旅游市场的全面火爆。5月5日,来自重庆市文旅委的数据显示,五一节期间,重庆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了10.4%。

洪崖洞超40万人次磁器口逼近30万人次

为游客们提供了一座桥作为观景平台的重庆,五一节期间也受到了游客的各种热捧。重庆的都市游,已经毫无疑问地成为这座城市的旅游亮点。

五一节期间,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共接待了游客40.9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7.7万人次,重庆市动物园接待游客17.3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10.4万人次。

同样火爆的,还有重庆的各大5A级景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6.7万人次,重庆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13.1万人次,云阳龙缸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6.3万人次。

而重庆本地人更喜欢去哪里呢?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重庆市民更倾向于2-3天行程的短途周边游,以及前往周边的亲子乐园度过假期。包括重庆欢乐谷、乐和乐都主题乐园、重庆融创渝乐小镇等在内的主题乐园,深受本地市民热爱。

重庆成为全国夜游代表城市中的佼佼者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五一”假消费场景也渐渐由“日”向“夜”延伸,实现全面覆盖。消费者开始更喜欢在夜晚去探索城市的街道、景观,发现城市的另一面。也愿意去巷子中寻找“深夜食堂”,夜店、酒吧这类传统“夜经济”对于年轻人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与大家认知中年轻人更爱主题乐园不同,“00后”青睐的热门景区既要有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也要参与体验感强、挑战性高的玩乐项目。在“00后”的关键词搜索中,“小吃”、“夜市”、“奶茶”、“打卡”、“地标建筑”位列热度前5。

于是,在全国热门旅游城市中,重庆成为了夜游代表城市中的佼佼者,其中,重庆两江游的玩乐体验热度在五一期间迅速增高。

红色旅游在五一节期间备受游客们喜爱

在这个“五一”假期里,从5月2日开始,重庆的各大红色旅游景区就迎来了火爆的人群。其中的渣滓洞景区,更是在5月2日、3日中午之前就达到了满载客流。

来自市文旅委的统计数据显示,重庆纳入统计的2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1万人次,其中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11.9万人次,潼南杨闇公旧居及烈士陵园接待游客8.2万人次、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

携程平台的数据也显示,“红色旅游”关键词在五一期间环比4月同期提升了约7倍,对比2019年同期,红色旅游景区订单量实现了约375%的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