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立夏!“立蛋”、“称人”习俗了解一下
05-05 19:1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5月5日农历三月二十四,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预示着夏天就要到了,你知道立夏这一天都有哪些习俗?听说过“立蛋”、“称人”这样的习俗吗?

5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景区看到,工作人员根据立夏习俗,特意推出“立蛋”和“称人”趣味活动,让游客感受传统习俗。

GetAttachment (1).jpg

“按照我们南方的习俗,立夏这一天,人容易犯困、不舒服,吃了鸡蛋就可以强身健体。”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立蛋”的习俗源于吃鸡蛋。据介绍,只要游客现场把鸡蛋竖着“立”起来,即可免费领取彩绘蛋或鸡蛋一个。

GetAttachment (5).jpg

鸡蛋是椭圆形的,如何将它立起来呢?在现场,大伙出谋划策,希望可以领取到“彩蛋”。两位美女笑着说,“把鸡蛋敲个洞吧”,但很快被同伴否决了。其实,能否立起来还要靠“手气”,煮熟的鸡蛋不规则,需要找到力量的平衡点,同时也很“挑”鸡蛋的形状。

GetAttachment (2).jpg

现在的人很在意体重,不过,立夏“称人”严格意义上来说,与体重是否超标并没有明确的联系,也与夏天面对体重的尴尬无关。活动组织者称,立夏“称人”主要用传统的杆秤操作,让大家离开熟悉的电子秤,体验传统文化。

GetAttachment (4).jpg

据了解,今年红酒小镇专门在鸡公山山顶新建了不少设施,包括一款“铁秤”,设备上面还有一句话“你瘦了吗?”,这个设备免费让游客使用,现场吸引不少游客打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