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供应短缺 欧盟或将采取法律行动
04-23 10:52: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22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一再削减向欧盟供应的新冠疫苗数量,欧盟委员会正在准备起诉这家制药巨头。

10.jpg

据悉,欧盟于去年8月与阿斯利康达成新冠疫苗订购协议。阿斯利康曾表示,其目标是到今年6月份交付3亿剂疫苗。但今年2月,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称,由于生产工厂产量低正在造成疫苗延迟交付。今年3月,阿斯利康称,它只能交付约定数量的三分之一。同月,欧盟向阿斯利康公司发出律师函。路透社评论称,这标志着欧盟已经迈出法律诉讼的第一步。 

四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称,欧盟执行机构欧洲委员会在21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向27位欧洲大使表示,正在考虑针对疫苗交付问题对阿斯利康采取法律行动。 

其中一名官员透露:“委员会希望迅速采取行动。可能就是这几天的事情。”他补充说,大使们对该法律行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位官员解释说,在程序进行之前,只有“几个法律问题”正在审查中。另一名官员称,欧洲委员会正在采取行动,因为它希望确保货物交付的时间符合预期。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2日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表示:“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阿斯利康按照先前的承诺提供足够数量的疫苗。”这位发言人没有确认或否认是否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阿斯利康发言人22日表示:“阿斯利康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和其成员国就疫苗供应问题进行定期讨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