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英雄!铜梁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04-01 22:06:45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铜梁机关干部、驻铜部队官兵、公安民警、消防队员、邱少云烈士亲属、老战士、烈士遗属代表、少云志愿者、学校师生与群众代表等470余人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广场,深情缅怀革命英雄,并一一献上鲜花,寄托对英雄的无限哀思。

邱少云,1926年出生于铜梁。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2年10月12日,美军一发燃烧弹落在邱少云潜伏点附近,火势蔓延全身,为避免暴露,他放弃自救壮烈牺牲,时年26岁。在邱少云烈士身上,体现了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气壮山河的革命英雄主义品格。

上午十点整,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在奏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前往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来自铜梁区委组织部的干部黄惠文放下鲜花后,满怀敬仰之情地深深向纪念碑鞠躬。“每次来祭奠英雄,感悟‘严守纪律、不怕牺牲’的少云精神,都会受到很大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大力弘扬‘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黄惠文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当地红色基地讲党史“微讲堂”。铜梁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陆续来到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性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等,探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据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逯娟介绍,展馆目前每天接待人数达到3000余人。清明节期间不能到馆祭扫英烈的群众,可以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进行“云祭扫”来缅怀英烈。

通讯员 李慧敏 摄影 唐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