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宗申动力去年净利大增39% 通机产品发力卖出470万台
04-01 21:2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日晚,宗申动力(001696)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3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39.28%,每股基本收益0.5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报告显示,宗申动力2020年通用动力和终端产品销售合计470.43万台,同比增长70.27%;实现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71.78%,为最大主业利润来源。4月1日,宗申动力报收7.18 元,涨0.28%,换手率0.64%,总市值82.21亿元。

两大传统主业保持强势

天眼查APP显示,宗申动力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炒油场,注册资本11.45亿元,宗申动力现已基本形成了以“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为核心,覆盖“航空动力、新能源、高端零部件”等新兴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

2020年,公司“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两大传统主业的销售规模和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分板块看,在摩托车发动机制造业务方面,宗申动力去年发动机业务板块实现产品销售287.87万台,实现营业总收入29.12亿元,同比增加13.92%;实现净利润1.58亿元,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通用机械制造业务方面,宗申动力子公司宗申通机公司持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变频静音发电机、多燃料和电动动力等新产品已经逐步实现量产;子公司大江动力公司在越南新建的生产基地已实现批量生产,并持续在储能电源、智能化终端产品等新产品方面实现突破。2020年,公司通用动力和终端产品销售合计470.43万台,同比增长70.27%;实现营业总收入41.30亿元,同比增长68.65%;实现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71.78%,为最大主业利润来源。

高层税前薪酬,董事长左宗申20万元,监事会主席蒋宗贵10万元,左宗申、蒋宗贵也在其他单位领取薪酬,董事总经理黄培国为483.66万元。  

航空动力等布局显成效            

在航空动力业务方面,宗申动力子公司宗申航发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416.69万元,同比增长116.49%;实现净利润81.55万元。据介绍,宗申航发公司是宗申动力重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和军民融合业务实施平台,2020年,宗申航发公司以C12H、C110、C145系列的航空活塞发动机为基础,加大了重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等新品的研发投入。

新能源及高端零部件业务方面,子公司宗申新能源公司加速在交通运输机械、园林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布局,包括电动动力、发卡电机、控制器、电桥系列、集成系统等产品的研发或销售方面均实现突破;燃料电池两轮车项目也取得阶段性进展,已成功在首台摩托车整车完成“双100(速度和续航)”性能测试,最大续航里程可接近150KM;燃料电池叉车的氢电混动组合方案也正在正常研发和试运行中。

另外,高端零部件业务持续加大压铸、机加、自动化等能力建设,大力拓展全球新能源汽车、5G装备等高端零部件业务,现已与中国一汽、华为、纳铁福(SDS)、诺玛科(NEMAK)、吉凯恩(GKN)、博格华纳(BorgWarner)、德纳(DANA)、华域麦格纳(HME)等合作。      

宗申动力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2亿元, 同比增长9.9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5亿元,同比减少16.81%。

今年预计对外投资2-4 亿元

对于2021 年,宗申动力表示,将按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坚持“保增长、强转型、做价值”的经营方针,夯实公司“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两大传统制造业务的优势地位,积极推进航空动力、高端零部件和新

能源三大业务的产业升级,努力推动公司从传统制造企业, 向“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动力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

在调产能方面,公司将聚焦核心主业,进一步对现有非主营业务、资产和股权进行清理,提升资产质量和人均效率,优化公司业务、资产和产品结构。

公司 2021 年日常经营资金预计需求为 12 亿元,主要用于日常营运、基础项目建设及技术研发支出。对外投资资金预计需求为 2-4 亿元,主要用于航空发动机、新能源、智能化生产线等产业领域的投入。以上资金来源主要通过自有资金以及银行融资等方式解决。

宗申动力股东数去年年底为85508人,今年3月31日为86340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