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块钱平菇也能吃出肉味! 美食达人教你糖醋素里脊
03-24 06:30: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重庆的天气忽冷忽热,大人小孩们都变得没了食欲,怎样才能拯救我们的味蕾啦,或许来份糖醋里脊最开胃。热报美食达人90后美女于敏就用看似不起眼的平菇,采用酥炸、糖醋里脊的办法,恁是将素菜做出了肉的口感,一口下去满口酥香,尝过之后都会被深深的吸引,连口味最挑剔的儿子都抢着让她做。这份糖醋素里脊到底是一款什么神奇的菜?真能吃出肉的口味吗?在家怎么做?来看看于敏的分享。

美食故事:

酸甜开胃拯救儿子的味蕾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儿子也变的越来越挑食,不爱吃饭。”家住沙坪坝区磁器口的于敏,今年30岁,从事信息技术开放工作,儿子小豌豆今年6岁。于敏的爱好很多,其中美食是她最拿手的,为了拯救儿子的味蕾,她想要出一道菜让孩子尝尝看。

“春天大人小孩容易疲劳困倦,糖醋味的菜肴无疑是最开胃的。”于敏说,一次在抖音上看到一道很火的菜,糖醋素里脊。短视频中介绍,其中主要的食材就是平菇,采用酥炸和糖醋的方法,最后甚至能吃出肉香味。

 平菇也能吃出肉香味,还营养无比,真有如此神奇么?如果能给小豌豆吃一定会喜欢。于敏说,平菇最常用的做法就是炒或者烧汤,酥炸和糖醋做法还没尝试过。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于敏决定复原这道炒饭,收藏视频反复观看,随后再进行反复的实验,最终完成了道菜。

老公黄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平常就爱研究美食,家里的大人小孩也都成了她的御用“验菜员”,其中不乏翻车时刻。因此,在于敏提出要为儿子研究出这款糖醋素里脊时,黄先生内心是纠结的,“但当菜品真正出来后,我尝了一口就知道,这次我打脸了。”黄先生说,虽然是素菜,却能体会到吃肉的感觉,平菇闻起来淡淡的香味,吃起来酸甜爽滑,比荤菜的糖醋里脊都要好吃,儿子小豌豆在试吃后就忘不了,天天吵着让妈妈再多做一些。

于敏告诉记者,这道糖醋素里脊,成本最高就是平菇,但也仅仅花了3块钱,非常的实惠,而且辅料十分简单,做起来省时省事,适合上班族群试一试。

食材准备:

平菇500g、鸡蛋 4个、生粉、白糖2勺、醋1勺、盐、葱

美食步骤:

1、平菇剪掉根蒂,用水清洗干净,再焯水20秒左右捞出。

2、把平菇对半撕成条状,然后挤干水分,备用。

3、将鸡蛋打破,只选用蛋黄部分,蛋黄搅散。

4、把平菇放进蛋黄,搅拌均匀,使蛋黄裹住平菇。

5、将裹好蛋黄的平菇放进生粉中,均匀使面糊裹住平菇。

6、锅内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把平菇夹进去炸,炸定型后捞出。

7、控油后的平菇放进锅内复炸一次,炸至金黄色捞起沥油。

8、放入适量番茄酱、白糖、白醋、盐,调制糖醋汁。

9、糖醋汁调好后,倒入炸好的平菇,简单翻炒。

10、出锅撒上葱段,即可食用。

美食小提示:

1、平菇用沸水焯一遍,可去掉杂菌和寄生虫, 同时去掉土腥味。

2、只用蛋黄不用蛋清,这样炸出来的颜色会更好金黄。

3、油温不宜过高,素菜容易糊锅,油温7成热即可转小火慢炸。

4、复炸很关键,油温要高,速度要快,干脆变色即可捞出。

5、糖醋汁是决定菜品成败的关键,调制时,以适量的咸味为基础,重用糖、醋,以突出甜酸味。

延伸:平菇的好吃做法

平菇是常见的一种菌类菜品,是人们常吃的食材之一,营养丰富,肉质肥厚,风味独特,而且具有滋养、补脾胃、降温邪、驱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其吃法众多,可荤可素,赶紧来了解一下。

1、 平菇炒肉片: 将平菇洗净后撕成小长条,将肉片放入干淀粉、盐、料酒腌制10分钟。油热后肉片快速滑炒,放入葱、姜、酱油,放入平菇翻炒,最后放盐、鸡精调味即可。

2、平菇肉末汤:将平菇洗净后撕成小长条,肉末放入生抽腌10分钟,锅内放入少许油,放入肉末翻炒,再放入姜末、平菇,加入清水烧开,最后放入盐、鸡精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3、平菇炒鸡蛋: 将平菇洗净后撕成小长条,鸡蛋煎好盛出,锅内放少许油,放葱姜末炒香放入平菇翻炒,再放入韭菜、鸡蛋、盐、鸡精翻炒几下出锅。

4、孜然平菇:将平菇焯水后撕成小长条,锅里入油烧热,爆香葱姜,下平菇煸炒,加入一大勺孜然粉、辣椒粉,加入尖椒丝,加盐翻炒出锅。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3块钱平菇也能吃出肉味! 美食达人教你糖醋素里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