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投用 将以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03-23 18:2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3日,SAP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投用。创新中心将立足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利用SAP先进技术,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全面赋能本土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创新型联合产业生态,为重庆及周边产业升级转型注入数字新活力。

QQ图片20210323200248.jpg

据悉,创新中心是SAP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中心建成面积近2000平方米。创新中心将整合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的硬件技术资源,形成与SAP软件技术互补的工业4.0完整解决方案,专注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产业智能分析及智能化设备管理应用等多个应用方向,并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与当地合作伙伴、高校联合创新,进行产业集聚、孵化与赋能、以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将技术信息化与经济服务化深度融合,助推西永及重庆数字化经济增长。

QQ图片20210323200300.jpg

创新中心致力于打造创新、赋能、孵化、展示四大能力:

展示——创新中心拥有近600平米的展厅,展示基于SAP技术支持的智能产品设计、智能生产、智能商业网络、智能仓储管理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让更多企业体验和了解SAP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能力。

创新——创新中心以SAP创新平台、创新设计理论为基础,整合SAP专家人才及创新中心自身的研发技术人才,同时引导生态企业根据重庆传统产业痛点进行应用创新。目前,通过SAP研发部门与吼吼科技的合作,已完成”基于互联工业的智能制造联合创新应用平台”和 “生产性提案改善系统” 两个创新应用场景,并获得了多家重庆企业的认可。

QQ图片20210323200257.jpg

赋能与孵化——除了基于平台的创新开发外,创新中心通过引入SAP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更多本地化数字人才,整合SAP产品技术、生态应用、创新中心创新应用赋能重庆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孵化集聚生态企业,通过创新中心平台吸引更多数字化生态企业落户西永,形成产业集群效益。目前已有多家生态企业落户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公司与德国博世和SAP两家世界500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为制造业提供工业4.0诊断、咨询、培训,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软硬件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等全方位支持与服务。2020年,吼吼科技引领6个项目入围2020年重庆市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带动20余家重庆智能制造生态圈企业参与项目实施,40余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得客户认可,向100余家重庆企业提智能制造供诊断咨询服务,向2000余名重庆制造业从业人员提供智能制造专题培训。

QQ图片20210323200254.jpg

SAP的策略是帮助每一家公司成就“智慧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致力于帮助各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与SAP系统有关。

西永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西永数字化经济的重要一步,将着力发挥SAP技术平台优势,吼吼科技的工业硬件技术,开启“智慧”加速通道,为制造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智慧因子”。中心将促进创新企业聚集发展,构建涵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科研机构的产业生态,助力重庆本地产业创新优化,为新兴产业创新赋能。

近年来,西永微电园已聚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SAP(重庆)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等,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生态。同时通过项目揽才、产业聚才、环境留才,全力打造微电子产业高地,构筑人才大循环。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纷纷在园区设立微电子或半导体研究院,今年将正式开展科研教学活动,汇聚国内外创新人才和创新要素,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优质科技成果的引进孵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