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476) | 鱼香豆腐、豆腐羹、蹄花豆腐汤……走,到潼南吃檬子豆腐宴!
03-24 06:5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说起檬子豆腐,潼南人几乎无人不晓。但对于初闻这豆腐之名的人来说,可能就会以为它是用柠檬做的。错啦!檬子豆腐是因起源于潼南区龙形镇檬子乡而得名的,和柠檬没半毛钱关系哦!

1.webp.jpg

石板老街,穿斗房子,屋外的条形案板,屋里的柴火土灶……潼南区龙形镇檬子街上的周仕明豆腐店,仿佛从古老时光穿越而来。凭借做得一手滑不粘刀、方正绵扎的豆腐,周家在这条街上活了几辈人。

2.jpg

檬子豆腐经浸豆、磨浆等多道工序制成,加之当地水质优良且讲究,所以豆腐颜色雪白、香味浓郁、爽口滑嫩,吃一口就让人停不下来。这檬子豆腐还有“植物肉”的美称呢!

炒、炸、熘、烧、炖、蒸、凉拌……檬子豆腐无所不能,本地人将其入菜,硬是把这样一种毫不起眼的食材做到了极致。光用檬子豆腐,就可摆上一桌宴席!宫爆豆腐、豆腐羹、鱼香豆腐、豆腐丸子、怀胎豆腐……你馋了没?下面就先让好吃嘴儿们看图流口水先……

来源:潼南人微生活微信公众号、吃在重庆微信公众号、潼南旅游微信公众号、重庆言子微信公众号、夜冇收特色中餐豆腐宴微信公众号、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