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凡达》也难“救场”,3月档票房降温明显
03-23 18:5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近日,《阿凡达》在国内重映,连续多日成为票房日冠。截止发稿时,该片已累计获得票房16.38亿元,其中重映票房2.97亿元。《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唐人街探案3》等春节档影片随着长线放映,单日票房和排片占比已逐步降低。而新片《21座桥》、《波斯语课》、《寻龙传说》等口碑一般,票房平淡。整体来看,3月档新片票房乏力,春节档影片热度降低,电影市场趋于冷清。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阿凡达》已重映12天,连续10天获得票房日冠,当日排片占比为21.6%;《你好,李焕英》作为春节档最大赢家,继续发挥余热,单日票房位居第二,当日排片占比为18.5%;《人潮汹涌》单日票房位居第三,排片占比为11.4%。

2.jpg

新片《21座桥》上映5天,累计票房为1830.3万元,排片占比为8.8%;《波斯语课》上映5天,累计票房达1437.7万元,排片占比为5.8%;《寻龙传说》上映19天,累计票房1.14亿元,排片占比3.6%。《日不落酒店》由于口碑较弱,单日票房跌幅较大,目前累计票房在1800多万元。

从当前票房前三来看,票房最高的为复映片《阿凡达》,其余均为春节档影片。从这三个票房主力的表现来看,目前单日票房均在百万级,仅有周末能达到千万级,对3月档总体票房的带动有限。新片票房最高的是《21座桥》,位居单日票房榜第四位,但单日票房仅为109.73万元。

随着3月档即将接近尾声,3月26日还有《哥斯拉大战金》、《非正式爱情》等影片上映。而在接下来的清明档,则有《我的姐姐》、《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第十一回》等影片等候上映。

3.jpg

重庆UME影城区域宣传负责人王兴告诉记者:“三月档整体表现冷淡,随着《哥斯拉大战金刚》即将于月末上映,可能会为该档期注入一丝活力,促进电影市场复苏。该片为好莱坞大片,又是近年来热门的怪兽电影,对于国内观众预计有一定吸引力。”他透露,接下来的清明档,《第十一回》和《我的姐姐》值得关注,前者是现实主义题材,演员阵容强大,后者是《送你一朵小红花》后又一部家庭温情电影,在影片质量过硬的情况下,应该会有一定的关注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