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广阳岛,说走就走!
03-12 22:54:56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图片

告别了连续一周的阴雨,终于重庆又迎来了一缕阳光。 

在阳光接连的催促之下,我们收拾好行囊,外出享受日光浴。 

这样的天气,多想坐上邮轮,驶向城内小岛,和好友享受休闲时光。 

重新开放的广阳岛,已经到了赏万亩油菜花的季节,一次逃离都市说走就走的旅行,满足你渴望春光的心。 图片

现在依托交通方式的迅速发展,出行的选择更加丰富。船只已不再是大众出行的寻常选择方式。 

图片

位于南岸区明月山、铜锣山之间的广阳岛距离市中心11公里,是长江上游的一个沙洲岛。

图片

作为重庆主城区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乘船前往便成为了最佳的出行方式。 

许多年未去的朝天门码头,也因为游客们对广阳岛的期待而充满了生气。从朝天门4码头登上游船,比想象中的邮轮要气派些许。

图片

图片

想要斩获最炙手可热的露天甲板的边缘位置,自然是需要眼疾手快。 

图片

图片

当然,想要体验更好地两岸风光,也可以在原票价基础之上增添30元到船头VIP座位享受“贵宾”待遇。不仅视野更加开拓,也有免费供应的茶水饮料和水果小吃。

图片

但是,自带一些饮料小食,在甲板上小坐之后,再到2楼随处逛逛。

图片

看着船下翻滚的江水,感受迎面吹拂的江风,随手拍些充满氛围感的美照,是用40块钱原票价的也能体验到的快乐。 

图片

船只发动机渐渐轰鸣,身旁的来福士越发远离,和城市繁华道一声再见,身心的休闲之旅就此开始。

图片

一个小时的航行,相信在游船上简单果腹的你也感到一些饿意,下船后,便再没有餐食售卖,所以,在草坪上野餐便成为了旅行的第一件事。 

图片

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嗑着瓜子,与家人朋友聊天拍照,一定是最好的治愈方式。 

图片

当然,足够大的场地也吸引了团队集体出行,穿着统一的白T恤,带着红领巾的团建大军,也是草坪上最壮丽的风景。 

图片

图片

饱餐一顿后,收拾好野餐后的残余,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好大一块田”。 当然,从草坪过去的距离或许会丧失了游玩的精力,花费20元购买一张环岛公交车卡,随时搭乘到任何岛内任何一个站点似乎是最省力的方式。

图片

图片

如果想要更好地欣赏沿途风光,租赁一辆共享亲子自行车,骑车环岛,慢慢观赏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

在一大片的油菜花引入眼帘之际,那满片金黄带来的视觉冲击,的确是为“好大一片田”这个简单直接的名字,增添了一丝诗意。

图片

图片

1333333m²的油菜花田,在阳光的照耀下,没有一人不发出“哇”声惊叹,吸引所有游客立刻飞身投入花海。

图片

因为对油菜花的产业利用,也邀请了蜜蜂养殖基地工作人员远道而来进行授粉,不仅实现了观赏价值,也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了油菜花本身的价值。 

图片

想必自然与人,在这一刻,才是真正的和谐共生。 随着环岛公交的行驶,环岛风光引入脑海,这样的远离城市的自然风光,确是不可多得却又简单质朴的心灵放松之旅。

图片

广阳岛的生态打造,不仅是自然与科技的和谐共生,更是在城市建设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图片

图片

趁着周末的暖阳,和家人朋友一起,游船告别城市喧闹,体验这份自然风光。

图片

原标题:广阳岛,说走就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