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证龄”无“驾龄” 女子一脚油门损失5万元
03-12 14:56: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近日,南岸区长江村支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将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撞上了人行道,险些酿成大祸。

警方供图

事发当晚11点多,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坪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这辆白色轿车因撞上人行道隔离护栏,车头受损严重。旁边还有一台倒地的两轮摩托车,骑车男子坐在地上疑似受伤。

警方供图

经酒精测试,小轿车驾驶人何女士并未饮酒,但同车的其他4人均喝了酒。在安排受伤人员就医后,民警扣留了事故车做进一步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和走访调查,民警证实何女士的确是事故车的驾驶人。

原来,当天晚上,何女士和4名朋友在附近聚餐。车主胡某考虑到何女士没喝酒,又有驾驶证,便委托她开车送大家回家。然而,何女士在2016年考取驾照后,5年来几乎都没开过车。当她驾车行至长江村路口转弯处时,因一时慌张,错将油门当刹车,将前方的摩托车顶到了人行道,随后车又撞上隔离护栏,严重受损。万幸的是,摩托车驾驶人并无大碍,但何女士仍需承担事故的相应损失约5万元。

交巡警提醒:考取驾照却很少驾车的“本本族”,大多缺乏驾驶经验,遇到突发情况时,容易因惊慌失措导致车辆失控。因此,建议有“证龄”无“驾龄”的驾驶员在上路开车前,一定要先熟悉车况,或是由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陪同。甚至还可以重返驾校“回炉”练习驾驶技能,确保安全后再上路,以免因操作不熟、应对不当造成交通事故。

第1眼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有“证龄”无“驾龄” 女子一脚油门损失5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