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对快递暴力分拣坚决反对,坚决治理
03-01 17:23: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快件在运输途中损坏时常困扰着快递用户,近日发布的《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要求寄递企业避免抛扔、踩踏、着地摆放邮件快件。对此邮政部门将如何实施监督?个人用户如果遇到快递暴力分拣应当如何寻求救济?

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发布会。会上,在回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上述提问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抛扔、踩踏、着地摆放邮件快件都是不规范的操作,法规不允许,本质上看是快递企业在经营理念、服务理念、管理理念等方面出现了偏差。

马军胜表示,对这些问题,邮政管理部门坚决反对、坚决制止、坚决治理。将督促企业落实法规标准要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加强服务质量的管理,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马军胜表示,要加强快递能力建设与科技应用。要从“能力跟不上”方面解决问题,能力提升和科技手段增加必不可少。目前快递末端的场地和处置能力严重不足,下一步要增加投入,增强能力。

此外,邮政部门还将加强市场监管,政府部门将开展随机抽查核查,利用数据平台,利用“互联网+”的监管手段督促企业规范行为。马军胜还表示,将强化社会监督,如果群众遇到快递不规范问题,可以通过12305热线向政府部门进行申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