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年大鱼大肉吃太多肚子难受?重庆小伙伴们不妨试试这些清淡美食
02-20 08:30:43 来源:乐悠厨房

开工啦,不过整个人还是沉浸在假期中,需要调整适应一下才行。过年这段时间,每天各种大鱼大肉,时间久了,很想吃一些清淡爽口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道爽口小菜,还有粥和简单的主食,很适合节后来吃,大家喜欢的话,一定要试试看哦。

爽口开胃的小凉菜

第一道:红油萝卜丝

多吃一些萝卜,润燥生津,助消化,好处非常多。这样做好的萝卜丝,清脆爽口,夹着油香辣椒香,非常的开胃。

1.jpg

第二道:小葱拌豆腐

小葱拌豆腐,很普通的一道家常小菜。一块鲜豆腐,一把脆嫩的小葱,拌在一起,清清白白,素雅淡洁,吃起来鲜嫩多汁,回味无穷。

2.webp.jpg

第三道:黄瓜拌粉丝

这是一道极其清爽的凉菜,做法简单省事又好吃。

3.webp.jpg

软软的蔬菜饼

第一道:杂蔬饼

这道饼做着非常容易,吃着起来软软的,夹杂着蔬菜的香气,很是美味。做法只需要把胡萝卜、西兰花切成末,然后与鸡蛋面粉一起调成糊就可以烙了。全程不用和面揉面,不用弄脏手,超省时间。

4.webp.jpg

第二道:白菜饼

这是一个白菜直接用来烙的饼,不用剁碎,切成丝就可以。烙好的饼,又软又香,蘸上调好的料汁,吃了还想吃。

5.webp.jpg

第三道:南瓜饼

一种别样的南瓜饼做法,很省时间,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好。全程不用揉面,不用弄脏手,搅拌好面糊就可以上锅烙。烙好的饼,即使放凉了也是软软的,还有淡淡的南瓜香,颜色更是金黄诱人。

6.webp.jpg

营养好消化的汤粥

第一道:南瓜粥

金黄浓稠的南瓜粥,每一口都能吃到浓浓的南瓜香味,与外面餐厅卖的一样好喝。

7.webp.jpg

第二道:红豆黑米粥

这道粥里有红枣、红糖、黑米、红豆,都是比较滋补的营养食材。喝着香甜软糯,特别美味。

8.webp.jpg

第三道:面片汤

这道面片汤看起来平淡,却十分舒心养胃又好消化,孩子和老人都可以吃。再者,面食与鸡蛋和各色蔬菜搭配,营养丰富全面。做法也不难,用现成的馄饨皮来做,省时省力,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好。

9.webp.jpg

第四道:香菇鸡丝粥

这道咸粥软糯浓稠,鲜香美味,营养丰富全面,快来熬上一锅。

10.webp.jpg

原标题:3道凉菜,4道汤粥,过年大鱼大肉后,做些清淡的最受欢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