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院就医拿药市民明显增加 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有这些
02-18 22:53:00 来源:

就诊市民“打起堆堆”。

华龙网消息,春节假期,亲友团聚、休闲娱乐、把酒言欢……生活丰富多彩。然而,假期一结束,前往医院就医拿药的患者明显增多。

市民排队进入医院就医。

今(18)日一早,在西南医院门诊部的入口、门诊大厅、挂号窗口、取药窗口、缴费窗口、化验处以及各科室分诊台都排起了长队。家住沙坪坝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大鱼大肉,直到初四的时候,胃就感觉不太舒服了。感到胃部不适的李女士赶忙吃了点健胃消食片,但病情并未好转,这才在假期结束的第一天到医院就医。

据了解,截止今天17时,西南医院门诊接诊量14562人。其中,妇产科、眼科、消化内科、皮肤科及乳腺甲状腺外科为挂号人数前五位科室。医院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维护就医秩序,保证患者有序进场、有序排队、有序看病。

医院工作人员维护秩序。

不仅是在西南医院,据悉,假期结束后的首日,重庆各大医院就医市民都明显增加,为何节后病人多呢?据西南医院相关专家分析,主要因为春节期间饮食起居促发多种疾病。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吸烟喝酒,饮食毫无节制,往往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

此外,很多人节日期间频繁聚会,探亲长途往返,作息不规律,不能得到较好休息,过于劳累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原标题:医院就医拿药市民明显增加 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有这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