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牛年开工·北碚区委书记 | 牢牢把握蔡家智慧新城发展的新要求新定位
02-18 20:4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前往蔡家智慧新城调研。

9e59196e2a202bed2f93c064cfb55d4f.jpg

蔡家智慧新城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定位、谋发展,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蔡家智慧新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北碚全区建设“一城四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8658f39743fdedf8a17bd596c01b3bb.jpg

“过去的一年,蔡家智慧新城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大战大考,产业升级持续加速,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资源要素有效整合,招商引资实现新的增长。”周旭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北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更是蔡家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智慧新城的关键时期。蔡家智慧新城作为北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握“十四五”发展新形势新要求,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9c280552a57eda115df026eaeeb88e1.jpg

周旭表示,将抢抓发展战略机遇,牢牢把握蔡家智慧新城发展的新要求新定位,进一步优化完善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创造性。

“既要立足当前、发挥优势。”周旭认为,除此以外,更要谋划长远、争创一流,在产业政策、土地利用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加快实现“民营经济半岛、高新产业基地、开放开发窗口、智慧品质城区”的战略目标。

8cd1bd2c7b1f197abdf36edb659e8796.jpg

有了目标,路子该如何走?

北碚区将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此外,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招商重点,注重项目实效,加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为提升城市品质,北碚区还将持续开展城市提升行动,完善城市交通,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7b08032614ad4578bbd6a9e8f4966191.jpg

接下来,北碚区将继续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园建设,充分发挥入驻企业作用,保持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展优势,继续引进工业互联网关联企业,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在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面,将围绕自贸区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精准招商,为蔡家智慧新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齐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