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多地组织赴外省市专车服务 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02-18 22:1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为保障各地工人顺利返岗,日前重庆多地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2月18日上午,70余名农民工乘坐忠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的两辆“爱心直通车”前往广东龙岗、浙江杭州两地返岗复工。出发前,忠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为返岗复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以及口罩、牛奶、面包、湿纸巾等旅途用品。

A9F744C631C4859FC17FA01028DC3EC8.jpg

“开始一直担心节后不好买车票,没想到县人力社保局提前为我们协调组织专车,还送来了贴心‘大礼包’。”忠县马灌镇村民潘学杰在绍兴市一家服装厂上班,丈夫也在绍兴当地建筑工地上做小工,此次,他们坐上“爱心直通车”返岗既暖心也更安心。

2021春节假期前,忠县人力社保局摸排农民工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主动与浙江、广东、四川等农民工务工集中地点对接,提前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协调,科学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据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月14日开始,已安排“忠县-龙岗”“忠县-杭州”“忠县-绍兴”“忠县-晋江”等5个批次的“爱心直通车”,现已有400余名农民工顺利返岗。

记者了解到,重庆多地通过开展为外出返工复工人员协调包车、帮助购买火车票等多种方式,及时开启“出门即车门,下车进厂门”的返岗复工直通模式。

1829E73AFB183D2E49A9EB60105F7B44.jpg

据悉,2月17日上午,黔江人力社保局在黔江汽车南站为首批“点对点"返岗复工人员送温暖、送祝福、送旅途用品。本批返岗复工人员有130余人,主要前往广东、福建两地复工。

截至目前,黔江区人力社保局已协调开通“黔江-山东”、“黔江-宁波”、“黔江-厦门”、“黔江-成都”等多条专线 。据介绍,接下来黔江区还将继续加大鲁渝协作、川渝协作、传统劳务基地协作等方式,积极组织农民工有序转移输出务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