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掌舵省会的女书记,春节假期接连去了不少地方
02-18 22:36:49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今天的话题,是湖南省会长沙。

政知君注意到,2月17日,大年初六,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就在长沙高新区,调研了企业发展情况。

随行调研的有三位常委,分别是: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

其中,吴桂英是在2021年2月10日履新的,全国27个省会(首府)城市的一把手中,共两位女书记,她是其中一位。

图片

许达哲要求,长沙市要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0年省会GDP十强之一

吴桂英是河北人,曾长期在北京工作,担任过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2018年1月,她空降湖南任副省长。

2021年2月,她跻身常委,成为长沙市委书记。她也是十八大后,长沙首位非湖南本地成长起来的官员。

作为湖南省会,长沙市的发展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政知君注意到,十八大后,长沙已经历四任市委书记,分别是陈润儿(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易炼红(现任江西省省长)、胡衡华(现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和吴桂英。

十八大以来,长沙市的经济发展也不错。

2012年,长沙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399.91亿元,而在2020年,长沙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142.52亿元。

另据《第一财经》数据显示,2020年GDP十强省会分别是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长沙、郑州、济南、合肥和西安。其中,中部的两个强省会城市长沙和郑州都超过了1.2万亿元。2020年长沙反超郑州,位居第六。

“历史的荣光总是用奋斗来书写,美好的未来更要靠奋斗来创造”,2021年2月10日,吴桂英履新长沙市委书记,她在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承诺,将“办好长沙事,建好长沙城,当好长沙人”。

春节假期多次部署任务

政知君注意到,吴桂英履新首日(农历腊月廿九),就走访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长沙警备区机关。

在除夕夜,吴桂英又到城区检查安全稳定、地铁运营、城管环卫等工作,还召开了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工作有条不紊、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在大年初三(2月14日),吴桂英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要“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浏阳市要加强对烟花炮竹行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等。

在大年初六(2月17日),除了陪同省委书记许达哲考察之外,吴桂英还先后去了不少地方。

那天上午,吴桂英去了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装备制造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下午,她又调研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和长沙规划展示馆,看望慰问老红军和退休市级老同志,并主持召开了一场座谈会。

图片

在座谈会上,吴桂英说,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

假期武汉一把手也布置了任务

政知君注意到,在假期期间工作的省会城市一把手,除了吴桂英外,还有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

图片

2月17日,王忠林主持召开了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武汉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实施意见(2021—2025年)》。

一个背景是,今年2月4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湖北省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还向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

巡视发现,武汉市委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运用系统观念谋划和推动“大武汉”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不足,推动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一定差距。

2月17日的会议还研究部署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提到,要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做到思想重视、行动坚决;要强化整改落实,明确责任、严格标准,提升质效,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

原标题:刚掌舵省会的女书记,春节假期接连去了不少地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