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抓住春节假期的尾巴 我们去江北望海花都赏花吧!
02-16 11:48:37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消息,冬去春来,百花争艳。今天是正月初五,风正巴渝带你去重庆最大的综合花卉市场——江北宏帆望海花都,逛花市,品味别有风味的新年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时代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开始追求更加多元的过年方式。在保留外出游玩、走亲访友这些传统年俗的同时,也兴起了逛花市、游文创景点等新年俗。

望海花都:农历新年“望”花海

图片

望海花都平面图

望海花都位于江北宏帆路的重庆鲜花港公园,总占地面积60万余平方米,分为望海花都和山地花卉公园两部分。望海花都总面积273亩,分为12个区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容纳600家花卉植物经营户,是重庆及周边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花卉文化展示交易市场。

图片

望海花都分为盆花展示区、鲜花展示区、高端水族区、古玩字画区、露天奇石区、观鸟宠物区、花卉观叶植物大棚区。

沿街而走,两边都是一些花卉售卖门店。或专卖多肉、或专卖花卉、或专卖盆栽……但每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色:被各色各样的花草、盆栽包围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前到元宵节的各种花卉,称为年宵花。2021年春节期间,在宏帆望海花都的年宵花卉节上,有超过10万盆鲜花供市民欣赏选购。

廉政花语

图片

盆容大千世界,景汇四季清风。盆景观赏性高,适宜装点幸福美好生活。

图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唯有春节期间方才绽放的腊梅,成为新春花市上的宠儿。

图片

用生命的芬芳,还世间一片清新。高洁典雅的兰花,因其弧曲妩媚的柔美和层次分明的造型,深受市民青睐。

Tips

自驾路线:导航输入“望海花都精品街区”即可。

乘车路线:乘坐“830路”“846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重庆院子

除逛花市外,江北还有重庆院子、北仓文创街区等秘境,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民俗风情。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江北大九街的小弟弟,望海花市的前身,重庆院子拥有“会仙楼”“撑花街”“行街口”等老重庆经典名片。

图片

重庆院子随处可见的“福”字,挂在屋檐下的小灯笼、小辣椒,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仓文创街区

图片

作为深藏在观音桥繁华热闹中的“桃花源”,北仓文创街区独树一帜、闹中取静,打造出充满小资情调的文艺空间。

图片

“北仓”之名,保留了原来江北纺织仓库的本意,以记忆、重生、共建和相融为核心理念,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方城市文化领地。现在,北仓已经是重庆最著名的文艺打卡胜地之一。

当新春佳节和文艺北仓结合起来,

你就看到……

这样!

图片

这样!

图片

不仅有非遗漆艺传承人朱竹霏老师,一秒擦亮江北漆器,

图片

还有重庆古法绳结杨玫老师,一分钟编出吉祥结。

图片

Tips

自驾路线:导航输入“重庆院子”“北仓文创街区”即可。

乘车路线:乘坐6号线至黄泥塝站下车、乘坐3号线至观音桥站下车。乘坐461路、471路、638路至洋河街站下车。

图片

//出游小提示/// 

NOCITCE

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大家出游前要继续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侥幸心理,提前了解出游地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和政策,合理安排出游时间,避免聚集,错峰出游,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原标题:初五 | 去江北望海花都赏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