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〡夫妻双双春节值班,“背靠背”式过年
02-15 12:4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背靠背”式过年是江北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探长王继超对双警家庭过年的生动总结。用他的话说,源于生活,高度凝练。

FE22D5CC-DD3D-473E-AEC3-7ACCAB44F627.jpeg2月15日早上8:00,王继超和妻子杨韵涵吃过早饭,又开始上班,这个春节,他们都在岗位上度过。他们结婚10余年,大部分年就是这样过的。

王继超和妻子杨韵涵是警校同学,毕业后王继超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妻子去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双警家庭有着许多让人羡慕的地方,有守护平安岁月的共同信念,有最霸气的情侣服,有怎么聊也聊不完的共同话题。但双警家庭的苦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最苦的是春节家家团圆之际。

“我们两人都有的外出执勤任务,每年都是站在同一片天空下电话里说新年好。”王继超这样形容,“虽然不能当面,但是‘背靠背’过年,彼此都是对方的依靠,心里特别踏实。”

王继超和妻子杨韵涵彼此的支持,是他们安心工作的后盾,相互的鼓励,他们一路前行的动力。

760BD97C-7D17-4903-AB0A-CB1275F450C3.jpeg

当问到王继超是否想跟妻子一起过春节时,硬汉王继超温情地说道:“我想一起过年,却又害怕一起过年,因为我担心和妻子放完假后同时值班时,女儿就没人陪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