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你好,李焕英》票房排片双逆袭!贾玲成中国票房最高女导演
02-16 10:4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2月16日上午九点,《你好,李焕英》总票房正式突破18亿,导演兼主演的贾玲早早也打破了刘若英的《后来的我们》的13.6亿票房纪录,成为了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目前排名中国影史第26位。而从2017年起,春节档预售冠军被逆袭的好戏就一直上演。

《你好,李焕英》的豆瓣评分从8.1逆袭至8.3,它的市场表现也堪称“逆袭”。2月15日大年初四,《你好,李焕英》用四天时间单日票房就反超了《唐人街探案3》。而到了16日初五,排片也逆袭了《唐人街探案3》,而且同期预售也比15日还要高。

根据目前市场排映情况,单日票房已经逆袭的《你好,李焕英》单日排映占比大涨至近40%,跃居单日排片冠军,《唐人街探案3》单日排映占比跌至32%%,退居排片榜次席。

虽然《唐人街探案3》单日票房环比回落四成左右,初四再收超4.3亿票房,上映第四天成绩仍好于2019年春节当日冠军的成绩,而且仅耗时四天就已突破30亿大关,成为内地影史第11部也是速度最快的一部“30亿俱乐部”成员。

上座稳定的《刺杀小说家》排映空间也微弱回升,以8.9%的排映占比仍居季军。可能是前两天导演饶晓志在微博上的呼吁奏效,再加上口碑不错,《人潮汹涌》排映回升较快,将比初四大涨三分之一左右。

有趣的是,从2017年开始,春节档预售冠军就总是被“黑马”逆袭。2017年,《西游伏妖篇》被《功夫瑜伽》反超;2018年,《捉妖记2》最终被《红海行动》反超;2019年的《疯狂的外星人》被《流浪地球》反超。

而在票房大数据预测方面,《你好,李焕英》也实现逆袭,最终票房被推到了52亿元,反超了《唐人街探案3》的预测最终票房45亿元。如果《你好,李焕英》最终能达到52亿元,将超越《哪吒之降世魔童》,来到中国总票房榜的第二位,仅落后于《战狼2》的56.9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