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年春节 重庆收到了一份来自塞浦路斯维和警察的祝福
02-16 11:1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游勇

春节期间,在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警察,在特殊的战地环境中,坚守岗位,为和平使命不懈努力着。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民警游勇也是其中一员,2月15日,正在执行维和任务的他以特有的方式向祖国和人民发来了新春祝福:“为守护和平,传递友谊,为维护世界和平积极作为,在这新春佳节之际,恭祝大家阖家幸福,牛年大吉”。

2020年,游勇作为重庆市公安局派驻联合国维和警队的一员赴塞浦路斯参与维和行动。

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北部,为避免当地族群之间的冲突,联合国在塞浦路斯北部设立了180多公里长的缓冲区,并成立了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目前,来自中国等16个国家的维和警察,共同守护着缓冲区的和平与安宁。

游勇的工作地点匹拉村是缓冲区内唯一一个土耳其族、希腊族双族共居村,两族居民间的纠纷和摩擦时有发生,维和警察经常要协调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塞浦路斯政府两次对全岛实行防控“封锁措施”,规定餐馆、商场和娱乐场所全部关闭,匹拉村的居民对此持有不同意见,两族居民的纠纷摩擦不断加剧。游勇和同事们充分利用自己在国内积累的社区警务技能,登门走访,耐心向居民宣讲缓冲区规定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安抚投诉的居民和商家。有部分商家人在北塞地区无法取得联系,他通过协调社区负责人并联络北塞地区的警方协助,落实了社区对本族居民的管理,确保防疫规定得到遵守。2020年11月,作为中国维和警队参加联合国和平勋章授勋仪式代表之一,游勇与来自多国的维和警察同仁共同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2020年,根据公安部部署,重庆市公安局先后向塞浦路斯、南苏丹等地派出维和警察。渝北区公安分局选派骨干警力参与维和,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履行职责、顽强拼搏、作风良好,充分展示了渝北区公安分局良好的国际警务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