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岁儿子打手游充值六千多 父亲一月工资被“锤平”
02-09 23:01: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魏先生是璧山丁家人,平时在江津务工。这个月刚领到六千多元工资回家过年就接到催款电话,说他有一笔借款逾期未还。魏先生很纳闷,自己压根没有在贷款平台上办过贷款,会不会是对方搞错了呢?

在丁家镇一个农家大院里,记者见到了满脸愁容的魏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江津一家机械加工厂工作,一个月辛苦下来能挣五六千块,前两天刚刚拿到年底的工钱,准备回家好好过个年。谁知接到了催款电话,说他有一笔借款逾期未还。

起初还以为是对方弄错了,后来经过一番询问,魏先生惊讶地得知,自己十岁的儿子小强,为了打游戏,用手机借款六千多元进行充值。

一下子就搭进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年底相当于是白干了。出了这事儿,他这几天心里都不是个滋味,觉得过年都是紧巴巴的了。

快过年了,却白白损失了一笔钱,魏先生连置办年货的心情都没有了,采访中差点掉下泪来。魏先生说,他和妻子平时工作都很忙,疏于管教儿子。

小强平时主要是老人在照看,为了联系方便,他就将自己的一部旧手机拿给儿子使用。学校有时会在微信群布置作业,或者布置一点才艺展示的内容,也用得上手机。

小强的婆婆说,她没什么文化,只能负责小强吃饱穿暖,学习的事情帮不上忙,也管不住他。对于智能手机,婆婆更是不懂,结果孩子放学就玩手机,十多天时间充值六千多。

魏先生说,为了防患于未然,他将微信账户和银行卡里的钱都提前转了出来,可没想到儿子天天玩手机,已经学会了使用“支付宝”里的“花呗”借款,加上知道父亲的支付密码,因此能够顺利的给游戏公司充值买宝石金币,升级游戏装备。

那儿子充给游戏公司的钱,还能不能退回来呢?魏先生试着联系了游戏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事得找客户经理,并给了客户经理的QQ号,让魏先生联系一下,看能不能退款。

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按照我国《民法典》的规定,八周岁以上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

在手机游戏中大额充值,一般认为该行为超出了未成年人年龄和智力状况,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相对方取得财产后应予返还。

不过,魏先生需要举证证明六千多元的充值行为确系十岁的儿子所为。目前,魏先生仍在与游戏公司沟通。

而经过此事,魏先生夫妻俩也意识到,这事怪自己平时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很不够。而小强也认识到,父亲挣钱辛苦,这样大手大脚抛洒出去是不对的,他承诺以后不再这么干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十岁儿子打手游充值六千多 父亲一月工资被“锤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