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过年了 在外维和的重庆警队队员收到了“家乡味道”
02-04 21:17:02 来源:华龙网

QQ截图20210204211952.jpg

视频连线仍在外执行维和任务的重庆民警。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家乡的味道最让人安心,最让人心里踏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慰问赴南苏丹、塞浦路斯维和警队队员及家属代表,仍在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民警视频连线表示,走得再远,家里总有人挂念,警队就是最温暖的家,最坚强的依靠。

市公安局党委向维和警队全体队员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并强调,维和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凯旋的维和民警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素质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自身优势,起好带头作用,做好“传帮带”,为平安重庆建设再立新功。仍在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民警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海外维和为契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警察、重庆警察良好形象,为我国维和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渝警楷模廖洁,目前仍坚守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并竞聘成为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朱巴战区维和警察后勤及交通管理部门主管。慰问座谈会上,廖洁通过视频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驻外维和队员都收到了家乡寄来的火锅、小面等重庆特产,家乡的味道最让人安心,也最让人心里踏实。走得再远,家里总有人挂念,而警队就是最温暖的家,最坚强的依靠。当谈及新岗位时,廖洁表示,将化鼓励为动力,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家乡父老乡亲的期待。

仍在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另外4位民警也通过视频表示,一定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展现重庆维和警队的担当与风采。

据了解,2019年,重庆市公安局派出15名维和警察,分别在联合国南苏丹、塞浦路斯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其中10人于今年初回国,5人因任务需要继续留在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面对艰巨的维和任务、恶劣的生活条件和新冠肺炎疫情、疟疾等多重考验,维和警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出色完成各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阙影

原标题:要过年了 在外维和的重庆警队队员收到了“家乡味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