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衣女子深夜悬在长江大桥外 民警悬身桥外救援现场曝光
02-04 12:0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晚上,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民警争分夺秒,开展了一场紧急救援。

“有个女的要跳桥!”2月1日晚上22点37分,云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那头,有人称云阳县长江大桥南桥头有一名红衣女子欲跳桥轻生。

22时38分,云阳指挥中心接警员立刻通知了特警大队、盘龙派出所前往救援,并立即启动“110接处警可视化”指挥,通过现场4G执法记录仪,实时图传现场视频。

22时43分30秒,特警大队、盘龙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从大桥南桥头、北桥头方向同时到达现场。“车还未停稳,便远远看见一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悬在桥外,仅一名男子抓住她的手,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江龙回忆说。

22时43分43秒,辅警刘浪、张键冲上去,一把抓住轻生女子。

GetAttachment (4).jpg

22时44分,民警对红衣女子进行劝说。劝说过程中,女子情绪激动,不停哭喊,不断挣脱,稍有不慎就可能掉下江去。

22时45分,在场的民警、辅警轮番上阵,多次尝试将女子拉上来,但没有成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女子不配合救援,且因体力不支,身体瘫软,重心慢慢往下坠,整个身体的重量都靠救援民警拉着。

22时46分,眼看着这样耗下去不是办法,辅警刘浪从巡逻车上拿来救生绳,栓在自己和张键的腰上。

22时47分,民警江龙、杨欢一边安慰女子,分散其注意力。另一边,另外两名民警将绳子系在栏杆上,毫不犹豫地翻过栏杆,两人一左一右,将该女子死死护住。

GetAttachment (3).jpg

22时53分,大家合力,上面拉、下面托,成功将女子救回。从接警到成功救援,仅用16分钟。

经询问,该女子系与丈夫发生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欲跳桥轻生。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到盘龙派出所进行调解。

GetAttachment (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