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贬低女性惹众怒!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道歉,或将辞职
02-04 14:05: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BBC、日本当地媒体等4日报道,曾任日本首相、现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因发表性别歧视言论而道歉,并表示可能会辞职。

QQ截图20210204140519.png

本周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网上举行的日本奥委会执行会议上发表了被指“贬低女性”的言论。东京奥组委目前有24名成员,其中5名是女性。2019年,日本奥委会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将奥组委中女性的比例提高到40%。有记者要求他就东京奥组委将女性委员的比例提高到40%以上的计划发表评论。他回答说:“在有很多女性的委员会里,会议要花很长时间。女性竞争意识太强了,只要有一个人发言,其他人也想要发言。如果我们增加女性委员会成员的数量,就必须限制她们的发言时间,否则她们很难讲完,这很烦人。”

森喜朗曾在2000年至2001年担任日本首相,他在任期间的一系列失态和非外交言论在日本家喻户晓。他的最新言论又在社交媒体上激起了强烈反响。推特上的#Moriresign(森喜朗辞职)标签成为热门话题。一名用户在twitter上写道:“耻辱。是时候滚出去了。”另一名用户则呼吁运动员们抵制奥运会,如果森喜朗继续留任的话。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今日,森喜朗对发表这些“轻率”的言论表示抱歉,并指出他的女性家庭成员也严厉抨击了他。他说:“昨晚,我妻子狠狠地骂了我一顿。今天早上,我的女儿和孙女也骂了我。”

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已经在面临着成本上升和忙着灭火“取消论”等各种问题。森喜朗的这一番言论,又引发了新的愤怒。东京奥运会真的是太难了!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