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节新闻 > 正文
奉节县形成民营企业走访服务长效机制: “百日走访活动”全县累计走访民营市场主体2689家
01-12 10:16:3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2020年,重庆市统战系统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奉节县在原有“一联系一会议两评价三协同”基础上,继续深化走访联系机制,建立走访服务“四三三工作法”(即:“四轮驱动”组织体系、“三个‘3+1’”走访流程、“三个导向”解难办法),扎实有序推进“百日走访活动”,努力促进民企健康发展。“百日走访活动”全县累计走访民营市场主体2689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会、推进会731场次,收集民营市场主体困难问题1381件。其中,现场解决和政策解释835件、转办研究546件。

10.png

针对546件转办研究问题,奉节县召开全县工业企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企业家座谈会,现场交办40个部门单位,并要求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相关单位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调研、出台政策、召开问题推进会等措施,已于2020年12月31日前办结困难问题543件,办结率为99.5%。

11.jpg

结合本次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奉节县优化并完善走访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出台《奉节县领导干部走访联系民营企业及商会制度》。一是走访服务常态化,让领导讲政策、让企业谈问题、让群众提意见、让制度变完善。奉节县将民营企业及商会走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目的就是让领导干部坚持全面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及商会在要素保障、生产经营、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民营企业及商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工作及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的生存点、盈利点、增长点,聚焦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找准问题、剖析成因、研究对策,做到早发现、早解决、早落实。让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做大做优做强;让商会凝聚合力、搭建平台、共享共建共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程度,助推行政服务效能提升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走访成果制度化,让经验变理论、让理论变措施、让措施变制度、让制度变效率。走访制度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辖区内、行业内实现全覆盖走访,对属市场主体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帮助理清思路,共同研究,分类施策;对属本部门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落实专人负责办理,限时高质量办结并反馈办理结果;对属其他部门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主动加强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对需上级研究解决的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对区域内暂时遇到困难、有较好发展条件、具备可持续发展基础的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行业,要认真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病一方”“一企一策”,尽可能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铺平道路,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要及时将走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健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的长效机制;将企业的好意见好建议转化为制度成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的好措施好办法转化为发展成果,不断推动民营经济乃至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